嗨嗨嗨,今天終於要來還債了(拭淚)

對於下標和挑首圖這件事..
我真的是遇上瓶頸了
((苦惱很久的最後竟然挑了一張和內文完全不相干的圖XD

標題的"豪華登場"好像也有點愚蠢
大家看了會不會以為是貴婦人等級的下午茶特輯啊(竊笑)
好啦說穿了也沒有多豪華
只是一次給你很多家的綜合食記而已啦!

前陣子幾乎每次約會都會來點甜點做穿插
默默的也累積了不少篇食記可以寫
不過為了不要讓大家苦等太久我還是決定在今天一次奉上啦!

以下就由時間順序作排列囉




●KIKI CAF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1樓
電話:(02)8771-6008





老實說這家什麼時候悄悄開幕的我都不知道
真枉費我兒時在東區打滾多年啊 ((長大了卻都宅在家..

又會突然驚覺她的存在呢
是因為某天寶寶在網路上逛著一家又一家的美食
→YES!她生平唯一興趣就是看美食部落格XD
然後默默給我看了一張薄餅的照片
就只看了照片,連內文都沒看..
我就立刻換裝準備出門享用她了..
就是這麼有效率,想吃就要立刻吃到她!

((不過也要剛好是我睡醒有精神的時間啦XD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畢竟這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時間已經有點逼近打烊了
店裡大概只剩下兩桌客人在用餐
服務生說已經沒有熱食,只剩下飲料和薄餅
但是.. 我剛剛就說了嘛
人家就是為了薄餅來的(扭)





飲料只是個串場不過也介紹一下好了

冰可可
說老實的我真的徹底忘記她的味道
依稀記得我有喝半杯以上,表示她味道不錯
但我心裡有更鍾愛的冰可可了 ((等下再為各位介紹XD

奇異果冰沙
這杯是我擅自幫寶寶選的
其實寶寶是個不愛酸也不愛冰的人..
不過我覺得很好喝耶!





稍稍等候一下主角就登場囉
我期待已久的香蕉薄餅

寶寶:明明幾個小時前才知道有她的存在不是嗎..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煎餅有點鼓鼓的
因為裡面塞了滿滿的香蕉薄片

餅皮本身就有點甜甜的
搭配上巧克力醬和鮮奶油吃也算剛好,不會過甜
熱呼呼上桌的時候要趕快吃
一口香草冰淇淋一口煎餅很對味

但是有點可惜的是
因為是"薄餅"所以吃起來就少了一點鬆軟的FU..
但這要求也有點過份就是了
畢竟人家是薄餅又不是鬆餅.. 





●貳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電話:(02)2700-9855





先前寶寶的家人就有帶Mini來過幾次
據說貳樓的服務生非常親切
不但願意接受帶狗狗的顧客
還提供了一份蛋料理給我們家的小Mini寶貝
真是太加分了

這天剛好想到就來造訪一下囉!
沒想到這家也離我家好近..
騎車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到了XD





本來是被安排在一樓的座位
但都叫作"貳樓"了,沒上二樓感覺很不對勁(?)
硬是請服務生幫我們換一下座位
上樓的時候就看到這盞美麗的吊燈
整個華麗古典的味道都出來了






我們剛就座的時候還有非常多空位
但沒多久就瞬間坐滿人XD





因為還沒吃晚餐
我們就點了一份SET加一份甜點XD





湯品很不上相
但她本人又香又濃很好喝





寶寶一直千交代萬囑咐我要留幾口給她
但我整個忘我的豪飲,哈哈哈哈





飲料有三杯..
我忘記為什麼會這樣了
好像是套餐的配法吧XD





餐前的小麵包是熱呼呼的上桌的唷
記得要沾上橄欖醋一起吃





在本人忘我喝湯的時候
熱騰騰的主餐也來了.. 名字姑且就稱為雞排焗飯吧!

雖然照片被寶寶拍一個失焦
不過這真的不錯吃
不會吃到後來就很膩
焗飯的調味也很恰到好處!





接著就是重頭戲來了





超大尺寸的香蕉煎餅塔
其實她本來是草莓香蕉煎餅塔啦..
不過草莓沒貨了
我們就請她通通換成香蕉 XD

((就是硬要點這個就對了!






一端上桌的時候把寶寶嚇傻了..
連隔壁桌的小姐都拿出手機來借拍一下





不過最後呢,我們只吃了一小角就打包囉..
至於大家很好奇的味道如何?

我只能說這完全不是我的菜(攤手)

寶寶:吃起來像發粿..





●Topo+ caf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電話:(02)2876-9337





接下來這家呢,可以說是姐妹們的新祕密基地XD

位於天母的巷弄間
設計的也非常有氣氛
一樓是咖啡廳、二樓則是設計公司唷





MENU都是親自設計打造的
有著濃濃的簡樸質感!






光是入口的造景就能感受到設計的用心吧
水池、綠地、小鴨打造出一種優閒靜謐的氛圍

之前FI寶上次寫食記的時候
好似有提到說.."應該不會有人踩進水裡吧"
不瞞您說,還真的有這號人物
就是我家的雨神寶寶
怎麼到哪裡都可以出包呢,好可愛唷.. (捏臉)

寶寶:...






店內牆上的油畫都是親手繪製的唷

你看這大船的剖面圖
也畫的太精細了吧
不得不說我真是認識了一個才女啊(得意)





另外一面牆上則是彩繪了店內的剖面圖
非常別出心裁又獨一無二!

上面還貼滿了親友們的拍立得
我和FI寶也有出現在上面唷(羞)





新鮮香草歐姆雷特蛋捲菲達起司佐慢烤番茄醬 與土司和新鮮沙拉

這菜名真的無比的長..
我這失憶女孩能記住呢
是因為一邊寫這篇一邊偷偷跑去蓓蓓的網誌看啦(遮臉)

香草和著濃濃的蛋香
真的是入口即化
寶寶則是對上面淋著的慢烤番茄醬讚不絕口
還一直端著盤子走向吧台要求多加一點XD





香烤雞胸肉三明治與煎烤牛番茄,菲達起司,芝麻菜與新鮮薄荷

裡面的雞胸肉很清爽又鮮嫩
配上新鮮的牛番茄吃起來很對味
另外我個人超愛她們上面那層麵包
有時候半夜還會突然想起她的香氣和嚼勁





接著就是這杯讓我讚不絕口
每次來每次點的冰可可
非常非常好喝,我愛死她了

上面的鮮奶油是植物性的
吃了也不會發胖
灑在上頭的可可粉也非常香醇
只可惜..每次點了都被FI寶偷喝(嘟嘴)





●COSTUMICE CAF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1樓
電話:02-27118086





這間韓味十足的咖啡廳近期非常的走紅
我去完之後有默默發現許多人氣部落客都到這兒拍穿搭





不得不說
這裡真的是隨便拍都像韓國網拍的背景啊
因為人家老闆娘就是韓國人來著!
整個氣氛營造的非常有FU







店內店外是採開放式的
所以沒有空調(小聲說)

最近已經步入冬季
所以沒冷氣這件事情就影響不大了
仍然是很適合拿來窩一個下午配八卦的好地方!





餐點部分提供的不多
我點了一個總匯三明治
比較特別的是
餐盤直接就是個砧板♥

調味很簡單
但吃完會有點想再吃一個..

寶寶:莫非是因為你食量特別大?





飲料又是鬼打牆的冰可可
味道也不賴,但還是輸給Topo+的..

((怎樣怎樣我就是偏心..妳們先去喝過再來跟我理論啊!

寶寶:不要又開始找人家吵架..






●Afternoon Te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電話:(02)2723-8108





之前我就常常嚷嚷著想來吃Afternoon Tea的蛋糕
這天剛好到阪急就順道來享用了





搭配的濃湯是番茄羅宋湯
味道有點偏酸,是大人會喜歡的味道
雖然我是個孩子但也覺得她不錯喝..

我真的不太會形容湯品
妳們就自行腦補吧!

寶寶:那你下次乾脆開放相簿就好,食記也不用打了啊..





喔喔喔喔這個麵包我就有心得了
先說一下我個人超愛旁邊的奶油小姐
鹹鹹的奶油抹在麵包上超加分的
我要逼我媽去買一打回來

寶寶:對,你就胖死好了..

麵包是熱呼呼的不說
一捏下就被她的鬆軟驚嚇到
真的很蓬鬆柔軟 ((好像在形容頭髮XD
吃起來就是很鬆軟又有麵包的香甜
好好吃喔,再來一份(舉手)






主餐義大利麵和燴飯我和寶寶都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今天腦子裡就只想吃甜食吧..
剛好今天的主題也是甜點季節
就讓我緩緩的帶過這部分吧





水果茶和奶茶則是下午茶甜點的良伴
這部分大家應該沒有意見吧(挑眉)






她們家的印度奶茶真的很好喝喔
茶味和奶味都很濃厚
大家如果有去AT可以點一下這杯





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

這個是秋冬限定的唷
到明年三月就沒有了
衝著"限定"二字是否一定要點來品嘗一下呢






巧克力蛋糕體的部分有一點兒酒香
濕潤度還算OK,不過海綿蛋糕的空氣好像有點太多...

上層覆蓋的栗子泥真的很綿密又好吃
就是甜而不膩啊!
即使平常不喜歡吃太甜的女孩一定也會喜歡她的 ♥





草莓鮮奶油舒芙蕾

欸這個名字我真的徹底遺忘了..
不過舒芙蕾是阪急限定的唷 必點必點!





點餐之後需要等待20分鐘
感覺是個很搞剛又容易失敗的甜點
會說容易失敗是因為..
等到一半服務生急忙跑過來跟我們致歉說:師傅要重新烤一份,所以要再多等10分鐘
想必這份甜點真的是有點難度吧(攤手)

不過還好我們剛剛把主餐餵得很飽
所以多等一下可以先讓肚子清空一點XD





上桌的時候就要趕快開始品嘗唷
服務生建議從中心開始挖開
然後把旁邊附的鮮奶油和草莓果醬淋上去
快速的品嘗她的綿密和鬆軟口感

溫熱的舒芙蕾和香濃的鮮奶油真的好對味
吃完胃好舒服,心情也好舒服
這款也是秋冬限定口味唷
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嘗鮮一下





今天一次豪爽的來五家下午茶
有沒有看完很餓的感覺啊 ((竊笑
是說我本人學乖了
這篇是挑吃完晚餐的時候寫的
所以沒有邊打邊哭餓了,哈哈哈!

說到這個我突然想到
自從上次發完減肥文到現在
我的體重就一直沒有變化
是也還好沒有復胖,但一公斤都沒瘦是怎樣啊!
((莫非這就是減肥文魔咒?

本來是打算這個冬天放任自己一下的
但是月底又有一個小小任務
對我來說還滿刺激的
這也代表我的減肥計畫又要繼續進行囉..
月底前一定要瘦個兩公斤(握拳)
請大家務必幫我加油打氣唷!

噢噢至於那個欠很久的局部瘦身
我是真的記得,也有持續在做
等到我覺得成效明顯到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時候
我就會自己乖乖發文了
請不要催促我好嗎
我這兒是良心事業來的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