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
看到首圖就好想跳進泳池的人請舉手!
((是說尺度這麼大的開場還真是頭一遭,雖然也沒露到什麼哈哈XDDD

我這趟長灘島之旅真的玩的超開心
看我才回來第三天就想趕快跟妳們分享這次的長灘島日記就知道了吧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處在完全不想工作的狀態
雖然回國後事情積滿一堆
但我依舊很欠揍的在走慢吞吞步調
完全就是想繼續放大假啊
而且還很貪心的開始計畫下一次的國外旅行要去哪了..((大笑

寶寶:真的很想讓我們一起喝西北風就是了..(瞪)





在我整理完數千張照片之前
我就先來跟大家做個行前的小分享好了

因為我們這次出國就是想好好放鬆
順便一起慶祝四週年紀念
所以我很堅持不想跟團這件事情
嚴格算起來也是我和寶寶第二次自由行囉!
((不過第一次香港自由行語言有通,其實也不算很大的挑戰啦XDDD

本來是想要從交通、住宿都全自助 ((很衝XD
也先上網查了訂房訂機票的相關資訊

可惜八九月份我們實在是有點瑣事過多
發現自己真的沒有時間做這麼多功課
只好決定退而求其次
先上網找到自己想要的飯店
再去找旅行社訂機+酒

通常找旅行社應該會貴出那麼一咪咪
但是自己訂飯店也不見得便宜喔
我的考量是以金錢換取時間
所以覺得錢花的算是值得啦
這麼複雜的事情還是要請專業的幫我辦好好比較不會出包(笑)





最後我們找了凱悅旅行社幫我們包辦到長灘島的所有交通(機票、遊覽車、船)
其實應該就是算半自助的方式啦
不只有機票住宿而已
到了當地還有華僑導遊會帶著我們小小導覽一下
還有送我們遊艇出海、按摩、兩頓晚餐還挺划算的XD

真的有什麼臨時突發狀況還是有個當地導遊能照應
像寶寶這種很愛問當地風俗民情的人,也有人可以陪他聊
((不然每次他問我一堆五四三我都答不出來,我又不是長灘島居民
總之半自助很適合我這種想自在度假又很怕功課沒做足的人啦
至少不像全自助這麼無助
我滿喜歡這種模式的,所以之後應該也是會考慮找凱悅

對了,到長灘島有兩種方式喔..
現在可以選擇直飛或是轉機
直飛因為還要加拉車的時間反而耗時比較長
但我還是選擇了比較輕鬆的直飛
想說可以趁拉車的時間偷睡覺補眠XDDD





飯店則是西岸S1的Estacio Uno、東岸的7 Stones各兩天
我個人是覺得品質都很不錯..
我喜歡Estacio Uno的便利,寶寶喜歡7 Stones的渡假感
之後會在寫文章分享啦~





換錢的部分則是需要先在台灣換好美金
到了菲律賓在換成披索
機場外面和長灘島當地都有換錢的地方
不過我這次去是機場外面這邊的匯率比較好

出發前我有大概估算一下要花費的錢
本來是預計換600美金就好
但又很怕自己失控就又多換了300美金(汗)

長灘島當地的物價不算便宜..
算一算花費都跟台灣差不多吧
我們一餐大概都可以花500~1000披索
折台幣大概350~700這樣!





喔喔還要記得多準備一些20塊(當地最小面額的紙鈔)當小費喔..
換錢的時候是沒辦法指定要小鈔的
所以到了當地的超市或是比較有規模的店面
就要盡量把大鈔花一花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當地人非常討厭大鈔
每次結帳都一直問我有沒有小張的
他們數學好像不太好
譬如結帳金額980,我付1000
明明只要找我20元就好
卻還硬要逼我掏小張的錢給他..
但是小張的用光光我就沒辦法付小費了耶(攤手)






當地機場的規模還挺小的..
明明有行李轉盤卻都用人工的把行李搬進大廳







護照套依舊是上次是86生活館買的這組
藍天白雲配上可愛紅心
感覺很適合這次的長灘島旅程哄!






跟行李吊牌是一組的喔!

這次出發前幾天才去台北後車站買一咖新的行李箱
為了要25吋還是29吋和寶寶爭論了好久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先買25吋的就好
大的就等到明年出國再說!

這咖很輕而且才2500我覺得挺划算的
不過寶寶一直罵我買白色很蠢
出國一次就髒了吧哈哈哈哈!

兩咖其實就還滿夠裝的囉
((尤其去熱帶國家其實行李都會輕便不少哈哈!





我跟寶寶再出發的前一天才開始打包行李
還好我早就把打包用的小袋子都準備好了
分門別類的裝在透明夾鏈袋裡面真的很方便
不管要拿東西或是收回去都很省時間!





筆電則是用不織布材質的收納袋裝著放行李箱
不然寶寶入關還要拎著電腦包實在太辛苦了!

寶寶:你才知道喔!





因為菲律賓的小機場沒有X光機
入關檢查行李是一個一個打開來用人工檢查的方式唷 ((很妙吧XD
所以我有先把東西分類裝好
在入關的時候也比較不尷尬哈哈
((要是內衣什麼的掉出來感覺會很狼狽





其實這種透明的夾鏈收納袋真的挺方便的耶
我買一整組總共有大大小小14個袋子才80元
連小藥袋和飾品袋都有耶
不過這兩個我是沒用到就是了哈哈!





我跟寶寶兩個人就五包搞定去當地的衣物
((另外還有一包換洗的內衣褲就不入鏡了哈哈!





夏日比基尼當然是必備的啦!

姐姐我今年夏天也買了幾套比基尼
可是身在台灣完全沒膽穿
這次終於讓我抓到機會了吧哈哈哈哈!






雖然是熱帶國家要帶去的衣服都比較輕薄
不過想到有可能會玩水就多帶了幾套預備
我都挑輕柔粉嫩色系的衣服
感覺比較適合海島國家的渡假感!

其實應該要多帶幾件長洋裝的
這樣我就不會被曬出一雙大腿襪了 ((哭哭





寶寶也是走輕便的背心+短褲路線
出發前還帶他去買了海灘褲
((結果他買了一件小熱褲長度的,還警告我絕對不准放照片上來哈哈哈哈!





電器用品充電器之類的就另外放一包
菲律賓的電壓似乎是220V
不過插頭是圓扁都OK的
所以只好電壓OK就可以不用帶轉接頭囉,很方便!
((使用前記得看一下嘿電器上標示的電壓嘿!





另外一箱小咖行李箱大部分都放體積比較小比較雜的東西!





我個人帶了小瓶裝的卸妝、卸眼唇、洗臉的和保濕乳液
((當然化妝棉也是務必要帶的!
瀏海髮捲、修眉刀、拔毛夾

除了帶眼鏡和保養液去之外
我也很怕玩水發生隱形眼鏡被沖走的意外
所以我和寶寶都有多帶一付隱形眼鏡

一般飯店不知道會不會附盥洗用品所以我們也帶了自己的
其他像是腸胃藥、止痛藥、蚊蟲藥等隨身物品就看個人囉!
我們很幸運都沒用到哈哈!





因為我有料到我的頭髮會被海風吹得像瘋婆子
飯店附的梳子一定是扁扁塑膠梳
所以護髮、豬鬃梳和吹整前的免沖洗護髮我都帶了!

還有身體乳液也是萬萬不能忘記
我帶妮維亞這瓶去覺得有點不夠滋潤
每天曬太陽加上飯店的冷氣吹..皮膚真的會變好乾好乾!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AVIVA生物纖維面膜
其實本來是想連凍膜也一起偷偷帶去的
但是打包行李的時候寶寶瞪了我一眼哈哈哈
還是不要增加他的負擔好了XDDD





因為是自由行當然還是要來一本旅遊書比較像背包客嘛哈哈!
這本也是出發前就跑去誠品買的
跑了兩家才買到整個很熱銷
結果.. 出發前旅行社又送了我們一本





當然墨鏡也不能忘記啦
請忽略我被吹得像瘋婆子的頭髮XDDD






最後這個咧,我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要買..
本來在掙扎要不要直接買一台防水相機
但是畫質太爛的我又不想要
畫質好一點的就要一萬以上
為了玩水那麼幾次..我覺得划不來
後來寶寶就上網找到了這個相機的防水套!





剛好可以裝我的EX1囉!
不過缺點是會有點晃晃的~
拍照的時候需要用手喬一下鏡頭這樣





密封處做得很完善
買的時候店家還會給我一些乾燥劑
每次在使用前一個小時就要先把相機和乾燥劑一起放進去
這樣下水才不會起霧
右邊還有可以讓手指放進去按快門的指套,整個很貼心

不過這個是寶寶上網找到
然後在出發前一天直接衝去門市買的
我有點忘記店名,等他起床在問他好了XDDD

寶寶:你這篇也寫的太隨興了吧..

更新更新。購買網址請 點我
這家也有現場購買的門市
店員服務還不錯介紹的也很仔細
如果住台北可以直接去現場買比較快~






其實也沒有要拍什麼
只是覺得可以讓相機泡在水裡感覺很好玩XDDD

順便亂入一下我身上這件比基尼好了
這件是跟FB就是愛敗家買的
碎花和蕾絲邊整個很好看耶!

有鋼圈設計實在是太作弊了
不用擔心胸部從左右四方流出去XDDD





另外我也有在86生活館幫哀鳳買防水衣唷!
這是有附背帶的
所以我去海邊也可以拿
泡在泳池畔喝調酒也可以一邊刷FB動態監視妳們哈哈哈!





好啦那今天就跟妳們分享到這邊囉
不知不覺寫了好長一篇喔
怎麼行前準備也可以寫到快爆字啊..
還是說..乾脆遊記就這樣子帶過好了(誤)

哈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
要是不寫八成又有人要在旁碎念說我不在乎跟他的"點點滴滴"
吃喝玩樂行程過幾天在跟妳們分享喔
我還在想說要怎麼分配文章才好 ((搔頭





今天可以不閒聊嗎..
我寫完這篇整個腰痠背痛耶!

那就先這樣原地解散
有問題請踴躍發問我再補上嘿
((雖然也不是那麼懂哈哈哈哈XDDD

看完文章千萬別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快快加入芽 ♥ Enjoy My Life 的每日閒聊行列吧~♫
連結點這邊→芽 ♥ 穿搭美妝二手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