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有關職場的話題唷

其實一開始收到青輔會的邀約
我還滿榮幸又滿緊張的
一方面可以跟妳們分享些不同於美妝保養穿搭的話題
多聊聊關於生活的小事特別有新鮮感
但另一方面哄,又覺得自己的打工際遇都過的非常平順
好像沒有什麼波折精彩的故事跟妳們說XDDD

寶寶:是在炫耀喔..(翻白眼)





還記得我第一份打工是在西門新宿的某間日系小物店
找到的過程也很妙
根本沒有經過面試、錄取這一關XDDD
單純因為常常去逛去買
有次逛一逛就開玩笑的跟老闆說:
老闆我快把自己買到破產了,還是我在這裡上班抵工錢啊?
結果老闆竟然跟我說好(驚)
於是我就開始白天上課,一下課溜到西門町的打工生活囉
((還是瞞著我老母去的耶!年紀輕輕就愛賺零用錢真懂事哈哈哈!

寶寶:你怎麼好意思講啊..

這一份工作應該算是奠定了我的"被寵壞"基礎吧
因為上班時間和工作內容都非常的彈性自由..
如果遇上了要考試要念書、或是我單純太累想偷懶不去
老闆也完全不會刁難我 ((可能是因為我的角色比較可有可無?

然後本來以為我上班這麼混,老闆可能會默默偷扣我薪水
殊不知這位老闆真的很有個性..
不只雇用員工很隨興
就連薪水也是很隨興的給
我實際工作時數明明沒有這麼多
但是老闆還會說多的不用找了當我零用錢這樣(笑)
要是當天因為生意比較好害我比較晚下班
還會怕我坐車危險直接開車載我回家..
((欸不過老闆並不是對我有意思,他都可以當我爸了喔!




總歸來說,我人生中第一次+最後一次打工..
就是一份很快樂很開心的經驗

當時工作的同事至今也一直是我的好姐妹
還是介紹我和寶寶認識的媒人婆耶XDDD

寫到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真的滿順遂的..
難怪我想不到什麼職場甘苦談給各位
下次有機會再跟妳們分享我的正職工作有多麼一路順,噗!

寶寶:你這樣不怕被討厭嘛..




這陣子我也很認真的打聽了身邊朋友的打工經驗
就連我們的小小社團都不放過(笑)
結果才問沒多久,我家寶寶竟然冷冷的說:你身邊就有一位"打工王"為什麼要問別人啊..

哈哈哈哈我差點都忘記了
他的打工人生非常非常豐富啊
真的幾乎什麼工作都有作過說..
被欺負、被坑、工時過長、錢東扣西扣的事情也通通都遇過
甚至還有遇過人都到工作現場了
卻被店長告知今天生意不好,放他一天假這種鳥事(傻眼)

我以前還覺得會遇到這種事情很誇張..
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
在職場上的不平之事真的比比皆是
打工的保障不但比正職少
不要說福利了、就連最基本的工資勞健保..都要看雇主的心情 





所以現今行政院青輔會決定提供一個安全的工讀資訊平台
為打工族來嚴格把關
網站上也精選了許多全台灣的優質打工工讀機會
我覺得有這個平台呀..
年輕人們要找打工機會真的幸福也有保障很多說!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個平台的同時
也來傳達一下網站的服務理念與保障讓大家認識一下吧




其中有五個專案計畫,針對不同類形的打工族群
和所相關的機關作合作
讓雇主能更便利的找到所需要的人才
讓工讀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1.經濟弱勢工讀計畫:
結合政府機關、公營企業、公股銀行、特邀機構及民營機構的力量
提供16至29歲高中職以上經濟弱勢在學青年工讀機會
協助其體驗學習、探索,提升其職涯發展競爭力
為未來作準備,以利適性就業、創業,改善貧富差距。

2.RICH一般工讀專案:
結合民間企業、公部門機關、各級院校及非營利組織等
提供高中職及大專校院青年各類工讀機會,在校累積工作經驗、培植就業力! 

3.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由青輔會提供薪資補助
鼓勵30歲以下大專以上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參與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服務工讀
加強學生對於社區關懷、認同,提升未來返鄉就創業意願。

4.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
由青輔會結合各公部門機關辦理
協助大專學生了解政府部門組織文化及公共政策形成、執行過程
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提供規劃未來職涯發展之參考。

5.青年職場體驗計畫:
協助各大專校院應屆畢業在學青年進入職場實際體驗獲得就業相關技能
有利於企業繼續留用轉為正職員工
或於增加工作經驗後順利轉職。





其實介面還挺簡單明瞭的
感覺有上過人力銀行網頁的人應該都會操作喔!

網頁最上方有網站的基本理念介紹、工讀應有的權益宣導
((這個我覺得必看!因為很多人受委屈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權益,自然不懂得爭取!

此外職場達人裡面收錄了很多精彩的文章
不論是面試教學、或者是職場上遇到的問題想尋求解決
都可以到這裡找找答案唷
找不到答案也可以直接到"問題E點靈"跟其他前輩們求助
我覺得非常的人性化耶
大家也多了一條門路可以表達自己內心的疑問、爭取自己的權益
 




最直接快速的找工作當然就是運用網頁中間的搜查線功能啦
而且不論長期、短期、暑假寒假、假日班這種細項也可以先設定好
更能快速找到符合自己狀況的工作喔!

而且這裡的工讀職缺有經過政府把關審核
所以大家可以比較放心
要是遇到無良的壞老闆
也不會有求助無門的感覺啦 ((灑花




懶得細項搜尋的話
在網頁最下方也有很方便的熱門職缺可以快速瀏覽
如果這邊都沒有看到自己有興趣的
再來慢慢搜尋也OK!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
RICH職場體驗網上還有不少資源可以運用..
當然也有"適性測驗"、"工讀安全須知"可供下載

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
其實我還滿建議可以稍微瀏覽一下網頁
因為這個平台不只是讓同學們找到工讀機會
還能讓大家多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喔!

如果寶寶當時有看過這些須知
說不定就不會被壞雇主欺負坑錢了說(插腰)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在找見習、工讀的時候能更順利
半工半讀已經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了
真的不希望看到有人遇到不守法規的雇主傻傻被欺負
或者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再四處面試,苦尋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趕快把網址連結附上給大家!
有需要的男孩女孩們要好好運用這份資源唷
 
 RICH職場體驗網

本篇和行政院青輔會合作廣告





這兩天試圖替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也很乖巧的在實行中
結果導致我醒來的時間大幅減少..
因為早睡很快樂、但我不會因此早起 ((跪

這篇發完我又要開始過著沒囤稿的生活了
下個月行程多到我完全不敢翻行事曆啊!
這樣我到底該繼續熬夜還是就這樣不顧一切的睡呢..XDDDD

寶寶:這麼無聊的問題不要拿來問網友啦!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E-MAIL ● gogoami@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