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早安!
今天是小周末囉

為了讓大家有美麗的心情可以度過快樂星期五
就來分享一下我上個月去住的宜蘭民宿吧~
哈哈是說這篇民宿文被敲碗敲到我都緊張了XDDD
趕快把破百張的照片整理整理先!

你們也知道..前陣子的我正處在超緊繃狀態
雖然寶寶才帶我出國玩了五天
但回來之後還是覺得壓力好大
每天都覺得身體心理一堆毛病(笑)

寶寶:你就懶惰病啊!

經過一番討論和溝通之後
立刻決定再來個小小旅行好好釋放一下
畢竟拖著疲憊的身心靈真的什麼事情都作不好嘛(扭)





宜蘭對我來說是個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
離台北也不遠、又能讓我有遠離喧囂的感覺
所以當我一想要放個小小假期..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選項絕對就是宜蘭無誤!

寶寶上網查了很多間民宿
最後勝出的就是這間-涵暄精品民宿





這間民宿位在冬山鄉武淵村
離冬山河和親水公園很近喔
騎車去車站和羅東夜市也不遠
地理位置可說是吃喝玩樂都很方便





我和寶寶到宜蘭旅行不少次
也住過好幾家民宿了
但是涵暄是第一家讓我覺得"整棟建築都超美"的民宿!





真的不誇張~
站在建築外就能看出這裡和其他民宿的差別
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






簡約設計、15°傾斜線條
明亮採光而設的大量玻璃窗戶
整體搭配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完全就是一棟充滿設計感的房子呀





我們倆完全就像台北俗一樣..((其實本來就是XDDD
真的在室外讚嘆了好久才趕快衝進民宿

其實喔..在到達這裡之前
我們才經歷一場生死一瞬間耶(拭汗)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打道回府了
但還好抵達涵暄之後..
不久前緊張的心情立刻被紓解





一踏進門就是這個明亮又舒適的大廳迎接我們





還有這隻可愛的狗狗((尖叫
牠的名字叫嘟嘟

嘟嘟除了有一張會笑的臉之外
還有個超強才藝讓寶寶整個大受打擊
就是..完全不鳥他XDDD

哈哈哈聽起來很爆笑
但這件事情真的讓寶寶超級挫折
這傢伙平常都號稱自己是"狗王" ((好啦是我取的!
印象中幾乎沒有狗能忽視他的魅力
但是嘟嘟就非常的有個性(笑)





最窩心的就是我們才一進民宿不久
民宿主人李大哥就立刻很熱情的準備下午茶給我們吃!

這寬敞的廚房也太美了吧~
是夢幻的中島式廚房耶(尖叫)

寶寶:你是家庭主婦嗎..中島廚房都出來了XDDD





重點是這下午茶也超級豐盛..
本來一杯果汁一塊蛋糕就已經讓我精神很滿足了
結果邊聊著天..就見李大哥很順手的又做了一份鬆餅(驚)

我想如果我們繼續坐在餐桌上聊下去
說不定可以一路吃到晚上吧 ((誤

寶寶:你可以戒掉"到哪都要吃"的習慣嗎?





涵暄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以供房客騎乘
聽說往冬山河一帶的景色非常的美呢..

不過!我不會騎腳踏車(糗)
為此我還被寶寶瞪
完全沒辦法陪他玩那種在田野間悠閒穿梭的遊戲哈哈哈XDDD






民宿裡面處處都好用心
不走華麗風、也不走鄉村風
這裡有的就是精巧的設計和有質感的擺設
非常能看出民宿主人的品味





好啦好啦我們趕快來進房間參觀一下嘿!





雖然來之前就已經看過官網上的照片了
但一打開房門的那一刻
心裡還是好驚喜耶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房間本人比照片還美

寶寶:本人比照片美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空間很大很寬敞
採光啵棒!

基本上我和寶寶每次挑民宿的最大共識就是要乾淨、明亮
我個人私心偏愛採光超好的房間
這樣才可以順便拍一點穿搭嘛(笑)

寶寶:我才不是為了幫你拍穿搭才挑這間的咧((吐舌





在這個空間裡完全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大片的落地窗讓明亮的光線滿滿的注進房間裡
就連天花板都充滿了線條設計感





這張美美的床~
也是民宿主人精心挑選的唷!





而且它不只床框好美好美..
躺起來也是舒服到不行
真想把它搬回家(扭)






床邊的小櫃子和桌燈也是走精緻的小華麗路線
真的是每個細節都散發精品風!






房間的另一邊就是書桌
長形的桌面可以放筆電、也可以當化妝桌
((有明亮的光線多適合化妝啊XDDD

當然,最棒的還是倚著窗邊緩慢的發呆度過啦





沙發也是個好拍照的角落
紫色的沙發剛好和房內的粉紫色牆面作呼應
每個可以展現品味的細節都不放過!非常的講究!





冰箱裡準備了礦泉水
桌面也有茶包、咖啡可以沖泡
((沒有泡麵喔(笑)

寶寶:真的很愛吃耶你!





另外讓我超喜歡的房內一角!





有大大的浴缸!
完全和外面的景色零距離
((不過外面也看得到裡面唷XDDD






盥洗的空間則是走精品設計風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簡潔的風格





當然!衛浴備品也是一應俱全
洗髮潤髮沐浴乳液通通幫我們準備好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瓶泡澡精油耶!





淋浴間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唷!
完全就是走精品酒店的規格啦~♫

不會洗個澡搞得整間房間都充滿水氣
有花灑也有蓮蓬頭
而且水溫和出水量都沒得挑剔
((吼,真的很想要挑毛病都講不出來XDDD





好的好的!
相信大家就是在等待這個浴缸





我完全是一進房門就跟寶寶說我要泡澡
就連拍照也忍不住跳進大浴缸裡(笑)





喔喔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一進門的牆上
有個神祕的開關..
是放音樂用的(驚)

在民宿看見這種設計還是同一遭耶
完全就是要讓我們盡情享受度假的氛圍嘛!






從房間的兩面"透明牆"望出去
就是讓人能完全放鬆的田野景色





好啦美麗的房間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也該出門晃晃囉!
((雖然我私心只想一直待在房間動也不動XDDD





傍晚的涵暄又有種不同的氛圍了!





一下樓就發現餐桌上好熱鬧

這兩天也住在涵暄的房客都聚在一起聊天
完全就像一家人一樣
這裡真的有種魔力,會讓你自然而然的當自己家
((而且還是很美很美的家(笑)





然後民宿老闆娘準備了宜蘭餅招待大家吃
((是說我真的是從頭吃到尾耶XDDD






李大哥看天色有點暗了
就非常熱情的帶我們到四樓看夕陽!






這裡的景色和視野真的很棒
看著美麗的天色也讓我暫時忘記了煩惱





看著遠處的街燈漸漸亮起
真的有種愜意又浪漫的感覺耶!





晚上的房間是不是也超級美的!
我說真的..這裡住一晚完全不夠
隔天絕對會捨不得走!

聊天的時候聽李大哥說
曾經有房客住完不想回家
但又剛好房間都被訂滿
所以就索性直接睡在一樓大廳的沙發上這樣 XDDD





在宜蘭的兩個晚上我們都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只有逛逛羅東夜市、隨意的吃點小吃而已
比起在外面玩樂奔波
我們都更想待在民宿裡盡情的放空XDDD

寶寶:但是你卻一直逼我幫你拍照啊(告狀)





好啦本篇尺度最大就到這裡了(遮臉)
真搞不懂為什麼每次寫假期文都一定要這樣挑戰自己XDDD





泡在大浴缸裡面享受熱水澡帶來的舒壓感
然後身體暖呼呼的跳到被窩裡睡個好覺
再幸福也不過如此了~♫






隔天起床就看見李大哥充滿朝氣的在準備早餐喔!






第一天的早餐是西式的
有湯有沙拉有麵包、薯餅、熱狗、火腿、蛋
一人份就超級豐盛!

我們連住兩天~
李大哥隔天還幫我們換口味
準備了中式早餐也是好美味又澎湃
可惜相機記憶卡被我們誤刪了 >"<





住了兩個晚上嘟嘟也比較熟悉我們了!
你們看牠是不是真的有一張"笑臉"

真的超可愛的好想把牠抱回家(扭)

寶寶:最好是床也要搬回家、人家的寵物也要抱回家..





嘻嘻,牠終於肯給我抱囉!
不過此時寶寶想偷摸牠..
結果嘟嘟就生氣了,差點要給他咬下去XDDD





雖然比較有個性一點..
但還是好可愛唷!
嘟嘟你要跟我家Mini相親嗎?要嗎要嗎?

寶寶:你覺得牠會看你網誌嗎..





哈哈除了一直到處參觀之外
在涵暄的白天我們都在拼命的拍照啦!

有這麼美的景不多拍點照片真的好可惜
所以我很瘋狂的帶了滿滿兩個行李箱的衣服XDDD
寶寶差點要氣炸了哈哈哈!





而且很可愛的是李大哥在我們拍照的時候
一直主動要幫我們合照
我當然是很開心啦
但重點是寶寶完全是走一個隨性打扮路線
連隱形眼鏡都沒戴..
但在李大哥的盛情之下完全無法拒絕哈哈哈哈!





嘻嘻,今天的住宿文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一大篇
因為真的好喜歡這裡唷!

喜歡這漂亮的建築、舒服的房間、清新的空氣
熱情又親切的民宿主人們
不但會讓我想要再來住!
還會讓我都住了兩個晚上還捨不得回家!





那就用李大哥幫我們拍的難得合照作ENDING囉
下次大家到宜蘭玩一定要去涵暄作客!
我相信妳們也會跟我一樣這麼喜歡這裡的


涵暄精品宜蘭民宿 http://www.fun100-ilanbnb.com/minsu/regard.htm
 
 電話:03-9500116 / 0989-360569 王小姐 / 0911-232781 李先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二路69號
 涵暄精品民宿 Han-Shian Boutique B&B 粉絲團

本文同步發表於Fun 100 宜蘭民宿讚




其實我覺得我寫遊記好像在整自己
因為寫著寫著..
我又想來計畫下次的出遊了啦!

不過這個月中要陪老爸去大陸..
月底要和姐妹去宜蘭開烤肉Party..
好像已經沒有空檔可以讓我安排了哄((搔頭

寶寶:你也知道喔!

好啦好啦我認份一點!
直接來安排12月玩樂行程(握拳)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E-MAIL ● gogoami@gmail.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 芽芽 的頭像
Ami 芽芽

芽 ♥ Enjoy My Life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