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昨天忍不住偷懶了一天沒發文真不好意思..((搔頭

哈哈這幾天都在熱烈的規劃明年初韓國行
我發現我真的滿愛行前作功課的過程說
感覺每天都過的好充實,也越來越期待出發的那天到來

要不是上次出國前有太多事情要忙
其實也應該要花更多時間研究的說..
((還好去長灘島自由行滿簡單的,還有熱情的小天使們提供情報給我(笑)
好啦雖然我最近也是沒有閒到哪裡去
只能說..我的人生觀好像變得越來越坦然了(誤)
再忙都想要多花點時間做功課XDDD

寶寶:你就是不想寫文章在那邊扯到人生觀咧!





好啦好啦今天要來寫一下小日記囉!
上禮拜跟你們分享了我們的宜蘭行Day1
沒發露到的孩子請回顧:121209 ♥ 見證真愛的那刻‧讓人感到幸福溫馨的宜蘭民宿風清雅筑 ♫

第二天我們就移動到不遠的美麗蓮夢露了
還好兩家民宿都在五結這邊
開車大概10分鐘以內就到了吧XDDD





噹噹噹~這裡感覺真的很豪華耶!
一進來就是大片的院子
可以讓小朋友們跑來跑去唷XDDD





和第一天的溫馨鄉村感不同
美麗蓮夢露走的是豪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風格
看起來真的很氣派耶!

大家都在那邊搶著說是自己家,真的很幽默..
這裡是我家啦!
搞清楚狀況好嗎 ((插腰

寶寶:你才幽默咧.. (翻白眼)





哈哈真的很華麗吧!

照片裡大家正在討論放妥行李後的行程~
有沒有發現猴子連站著講話也要交叉步
真的很職業病耶((指著畫面大笑..





民宿外也停放了可以自由借騎的腳踏車唷!
喜歡在田埂間浪漫騎自行車的人就可以跟民宿老闆娘說一聲

重點是我本人不會騎腳踏車這件事又在這裡被笑了一次
大家還逼我就地試騎..
然後周圍的環繞音就是不斷恥笑我的笑聲 ((淚奔





我們這天租這間民宿最大的誘因就是有增設烤肉區啦!
從中秋節之前大家就一直肖想開一個烤肉Party
終於讓我們順利圓夢啦!

說到烤肉啊!
寶寶這個人真的超迷大家一起烤肉的那個氛圍
所以每次討論到買房子他都很堅持一定要有個大陽台
可以約朋友來烤肉那種..
讓我不禁疑惑起這個人是為肉而生嗎..(傻眼)
((好啦其實我本人也是XDDD





民宿老闆娘的小孫女(?)好像非常喜歡鏡頭的樣子
拍照的時候她一直瘋狂的跟在一旁
而且還會自己找到鏡頭所拍攝的地方坐定位(大笑)

厲害的是..如果寶寶轉向拍別的地方
她還會跟寶寶說:你為什麼不拍我..?
((聽到寶寶轉述我整個要笑歪XDDDD





前面這邊就是讓大家自由行動的院子囉!

我意外發現這間設施的組合非常貼心喔
不管是小朋友或是姐妹聚會還是情侶夫妻的組合都有位子可以坐耶!

你們看喔..
小孩玩盪鞦韆、朋友坐中間下午茶專用桌、情侶就是右邊的浪漫版鞦韆
我是不是猜到主人的居心了?
就跟你們說這是我家嘛哈哈哈哈!

寶寶:你一定有病..





小孫女繼續在盡責的擺POSE中!
我覺得她長大一定是個很開朗的孩子
因為在這麼舒服的環境下長大





寶寶也不惶多讓XDDD

我們現在都愛噹他是"職業笑"
平常沒事的時候明明都很難相處的擺臭臉
一到拍照的瞬間就立刻給我露八顆牙齒的燦爛微笑..真的很那個!





院子旁邊還有很復古的取水器耶!
好想來這裡玩水一下(大誤)





房外也有一小處可以悠閒的坐著發呆~♥

其實我是正在等大家討論出一個結論看要去哪
這天真的熱斃了
我行李箱帶的都是冬天的衣服
差點熱暈在宜蘭..XDDD





後來我們一行人就在民宿老闆娘的推薦下到了附近的傳藝中心
跟她們買票也有比較便宜唷
((但我忘記是便宜多少了,大家可以問問看親切的林媽媽XDDD





這天果然是假日,到處都是人滿為患啊~
不過還好走逛的地方還滿多的
沒有擁擠到讓人暴躁的程度
反而會感覺很熱鬧很開心呢!

其實大家真的都很好滿足
光是走到這邊看到有泡泡機在營造氣氛就開心的不得了XDDD





還有很溫馨的湖邊餵小鴨橋段(笑)

那時候我跟猴子兩對中途先脫隊去洗手間
正準備走回湖邊找尋其他人
剛好遇到老逼跑來報信說:
我們在星巴克那邊坐著休息喔~你們好了就來找我們吧~((此時身體已經轉向準備跑回星巴克了
我們就隨口問說:喔~那你要跟我們一起餵鴨嗎?
這傢伙立刻很隨和的又火速轉回來說:喔喔喔好啊!
真的非常好操控耶哈哈哈哈哈!

蘋:不要欺負老逼啦 ((瞪





莫名的很像一家人這樣(笑)
這張我拍的好有氛圍喔哈哈哈!

寶寶:真的很好意思一直自誇欸..





湖裡面有很多非常強悍的魚
一直把飼料搶走還把鴨子嚇跑 ((插腰
我們很努力的終於把小鴨引過來了..
然後飼料也只剩一兩顆了哈哈哈!





這邊的景色真的滿美的呢!
大家有來宜蘭的話可以抽一點時間來走走逛逛喔





最後就用這張招牌跳跳照來當作傳藝一日遊的Ending吧!

一面牆也可以玩的這麼開心
可見我們真的都很童心未泯耶~♥





回到了民宿天氣也涼爽多了
讓我們繼續來參觀我家吧~歡迎歡迎~XDDDD






首先是這豪華氣派的大廳
超大超寬敞,但又非常有"家"的感覺
不會給人冷冰的壓迫感喔
你們看..我真的是當自己家在走沒開玩笑吧XDDDD





我住的是"禪風"房型
木質地板和藤編家具的搭配讓人一走進來就非常有度假一般的放鬆感






門邊的小鞋櫃上除了住房須知之外
也有宜蘭的玩樂簡介
其實大家來這邊也可以不要做太多旅遊功課
很隨興的想去哪就去哪~
偶爾試著走"輕鬆玩路線"
真的會更有假期感呢!





我很喜歡房間的兩面採光
讓光線大方的灑落~
真的很明亮又舒服





床邊的小茶几和燈座也是藤編和木質的
看得出老闆娘真的很用心在挑選每個房間的擺飾呢






房內擺飾的小象抱枕也好可愛

猴子來我房間參觀完問我能不能分她兩隻象象枕頭..
我還很大方的說:喔喜歡就拿去啊~((貴婦跩臉
完全已經陷入"這裡是我家"的情境了哈哈哈哈!





真的好可愛哄?
回到家看到照片突然又覺得更可愛..
乾脆打電話問老闆娘在哪裡買好了XDDD
((每次去外面看到什麼都想買回家是不是有病啊?







藤椅上擺的也是縫上亮片的大象枕頭
真的很有一致感哄~

近幾年我跟寶寶都很喜歡住民宿
雖然可能沒有飯店、酒店那樣的尊貴豪華
但卻可以從很多小細節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哈哈自己在房間喝起下午茶來了XDDD
一般去外面住頂多會提供茶包搭配簡單的純白茶杯耶
但這裡除了有提供茶包之外
就連杯具都是美美的唷!






另外住外面的衛浴設備也很重要!((推眼鏡
她們的盥洗設備都很乾淨喔~
洗手台很大、空間也滿寬敞的
重點是有乾濕分離就更更更加分





民宿提供的是單包裝的備品
那個洗髮精還挺香的說..
好想偷偷問老闆娘是什麼牌子XDDD





基本上我們只有用洗髮和沐浴包啦
出去玩我都習慣帶自己的牙膏牙刷
一方面是因為戴了牙套不習慣用太硬的牙刷
另一方面就是這樣比較環保啦,我很乖吧





好啦介紹完我住的這間了
我們去參觀其他幾位姐姐的房間吧((竊笑
((哈哈哈硬要趁機強調我是四人裡面年紀最小的XDDD

猴蘋文:(瞪)





這邊有漂亮的旋轉樓梯唷
一定要很三八的在這邊拍一張XDDD





啊在上樓前先來看一下樓梯旁的這間猴子的蜜月房(笑)
((最好有人求婚隔天就度蜜月哈哈哈

蘇老大送的那束花跟這房間超搭配的啊
我們那時候還在房間玩起小劇場遊戲(大笑)
我假裝是房務員推那小推車進來:小姐~客房服務喔
猴子剛好在華麗的梳妝台前整理頭髮
一副貴太太的樣子回我:就放那就好了..

然後兩個人又原地笑歪了,真的很會找樂趣有沒有XDDDD





好啦趕快上樓參觀一下另外兩位的房間

是說這樓梯真的很美耶
我以後的家也要有旋轉樓梯啦! ((哭鬧

寶寶:你不是說這就是你家嗎?
↑比我還入戲的人..





樓上也有一個小客廳喔!
還擺著可愛的熊熊
真的是每一處都散發很溫馨的氛圍





這間小公主房就是小文他們住的房間啦!

非常適合喝下午茶玩扮家家酒(?)之類的..
她也非常活用場地的在這邊拍很多穿搭照呢
大家應該在她最近的文章常常看到XDDD





蘋果他們住的則是充滿活力海洋風格
突然覺得很適合她愛笑和運動神經超好的特質..

哈哈哈說到運動神經就會想到年初跟她去花蓮玩
當時真的被他的"瞬間全倒技能"嚇到..
根本是跟外表超不符合的力大無窮啊!
((大家如果感到一頭霧水可以去回顧一下之前的文章啦XDDD

蘋:吼那是風吹的啦!(跳腳)





這時候太陽已經漸漸西下囉!

外面的景色是一望無際的田埂~
完全就是心曠神怡啊





在我們跑上跑下忙著拍照的時候
林媽媽很可愛的端了這盤點心來~
是她們自家醃製的番茄和檸檬汁唷!

我還記得那天每個人經過都會順口喝一杯、吃一口
然後一邊嚷嚷著"好吃好吃"再繼續作手邊的事情XDDD





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烤肉Pa時間囉!
因為我們很豪邁的訂了"20人份"
一次就開兩個爐來烤,很熱血吧XDDDD






對了我們食材是直接跟"香串串"網上訂購的唷
只要跟她們說好日期和地址
請他們直接寄到民宿來就好
除了食材之外連烤肉器材都有準備好喔
是不是非常方便






烤肉的時間大家也是一邊努力吃、一邊認真聊
當天又是非常好的天氣
完全就是一個輕鬆愜意的夜晚

雖然我平常不太走感性路線 ((吐舌
但還是真心的覺得..能因為寫部落格認識這群好姐妹的自己好幸福喔!
雖然我們每次大大小小的約會是在吃喝玩樂..
但我也相信妳們絕對不只是我的酒肉朋友(握拳)

猴:蛤~可是人家比較想當酒肉朋友哈哈哈~





哈哈我可不是只有顧著吃沒出力喔
今天我的招牌菜就是"烤山藥"((也是唯一一道
可惜沒有松阪豬啦
不然我還可以再多發揮一點廚藝XDDD

吃完之後大家就回到豪華的客廳囉
大家一起聚在一起聊通宵到半夜也讓我覺得好幸福
((是不是完全當自己家了哈哈哈!






隔天早上就被房外的早餐吸起床了
不過我居然又是最後一名..
明明前一晚大家都跟我一樣很晚睡覺啊!
真不懂她們為什麼早上都起的來耶 ((納悶





林媽媽幫我們準備了超級豐盛的早餐 ((感動

中西式都有~
看是喜歡吃三明治、土司或是稀飯、小菜都能被滿足!
就連飲料也準備超多種





吃完早餐稍微走動消化一下
就到了要退房的時間囉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裡呢 ((扭

退房後林媽媽還幫我們一行人拍了難得的合照
八人行大集合 ♥





後來我們已經上車準備開出民宿了..
一轉頭就看到林媽媽牽著小孫女跟我們揮手說Bye-bye
還一直掰到我們離開她視線為止~好感動喔!

那天她們燦爛的笑容真的讓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心暖暖的耶((沒開玩笑!
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回來度假的





離開宜蘭前我們也跑來享用了一頓超美味的隱藏版美食
一開始還以為跑到別人家裡了說..XDDD





店內真的很像回到老家一樣充滿人情味哄~♥





不過這邊的點菜方式很特別是沒有菜單的喔
只需要告訴師傅人數和什麼不吃
他們就會特製一盤盤美味的菜色喔!
真的是道道都精心!

原諒我要爆字了沒辦法細細為各位介紹
猴子有特別寫一篇食記大家可以去他那邊看~
有到宜蘭也務必要去吃吃看喔((大拇指





吃到後來我們就到門外看狗狗XDDD

穿得非常"夏啪"的這位就是老闆啦
他作完全部客人的佳餚之後
還特地一桌一桌的問大家有沒有吃的滿意呢
是不是非常有人情味的餐廳?哈哈!





這一趟真的玩的很開心!
這一餐也是最棒的旅行Ending~♥





每一次來宜蘭都會更喜歡宜蘭
看膩了城市的生硬建築
偶爾來這裡住個一兩天讓心情放鬆真的很不錯呢!

最後也為大家附上民宿和餐廳資訊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這裡吃喝玩樂一番喔


美麗蓮夢露宜蘭民宿 http://www.fun100-ilanbnb.com/minsu/beautymonroe.htm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一段469巷42號
訂房:0958-502127 林媽媽 

福州客棧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三結路90號
預約:03-9508340

本文同步發表於Fun 100 宜蘭民宿讚






哈哈哈..是說大家在看這篇文的時候
我又跟蘋果跑去宜蘭玩耍了耶XDDDD
有沒有感受到我完全迷上姐妹旅行的樂趣了 ((遮臉

我這次訂的民宿和前幾次住的都是不一樣的感覺喔
現在好期待喔,等下寫完文章就要來打包行李了
希望這趟也能玩的非常開心
如果我們玩回來有喜歡的話..
也一定會不吝嗇分享給妳們的啦!請放心吧!
那這兩天幫我好好看家唷(眨)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E-MAIL ● gogoami@gmail.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 芽芽 的頭像
Ami 芽芽

芽 ♥ Enjoy My Life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