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我終於要開始來寫這趟又累又歡樂的韓國自由行啦

這次的遊記來的有點慢
因為發文前為了統整好我們在行前做功課的資料
多花了一點時間準備嘛..((撒嬌
不過相對的這次就會寫的比較細一點唷
之後有要去首爾的女孩兒可以當作小小參考啦

當然每個人去玩的目的不一樣
所以其他我們沒去到、沒玩到、沒吃到的
可能就要參考上次那篇"行前準備"裡提到的實用網站資訊囉(眨)
文章在此 → 130313 ♥ 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旅遊筆記+新旅伴Rimowa Salsa Deluxe開箱 ♫





我們出發前有先討論了一下去回時間
因為最後一天不想要起個大早就直接趕飛機
特地訂了午去晚回的班次

後來才發現..
我連續三年去韓國都是搭長榮的KITTY班機
還每次都是BR160
真是莫名的忠心啊 XDDD





訂機票的事情是由這位太太負責的
所以請不要問我如何自己訂機票..
因為我真的幫不上忙(笑)
((然後也千萬不要去問這位老闆娘,因為她比我忙很多倍..我怕被她罵XDDD







每次出國前一定要先來吃個漢堡王才能入關
要是沒有吃到還會有點生氣
也不知道我們倆哪來的怪習俗哈哈哈!





入關之後的閒暇時光就拿來逛免稅店囉





我本來估時間想說這群女人一定會想逛一下免稅店
殊不知她們對免稅商品好像挺冷感的
最後就一群人窩到候機室玩手機囉(笑)






KITTY班機上全都是KITTY ((廢話XDDD





坐我前面的小孩一直瘋狂探頭跟我玩躲貓貓..
也就是一直重複:我說"Hi"→小孩笑→小孩躲→小孩現身→我說"Hi" 的這種循環
一開始覺得挺可愛的
但後來感覺到他真的沒打算結束這場遊戲
只好換我埋頭假裝睡著了
((哈哈哈哈非常沒耐性的一位阿姨XDDD





每次出國都一定要拍張天空留念
旅程最興奮的時刻了





因為飛韓國只要兩個多小時
幾乎是上飛機吃完飛機餐就要到了XDDD





長榮的飛機餐算是還不賴啦..
自從去過長灘島那次
我都覺得有這樣像樣的餐點很感恩XDDD






除了主食還有水果+沙拉
以及我最喜歡的飛機麵包抹奶油哈哈哈~♫





嗯..這是我戴上牙套之後第一次出國
吃東西真的非常之慢
才把飛機餐嗑光就看到下面的陸地了..

白白的地方應該都是雪地
一想到首爾是零下的低溫就讓我興奮到不行XDDD

寶寶:妳真的很變態欸!





看到韓文字感覺興奮度又提升了(樂)






仁川機場的規模真的是挺大的
下飛機之後還要搭機場內的列車到達出境大廳~





這是寶寶最後一次和他的"愛框"合照
因為出境之後就被我誤丟了(笑)





好的接著下來就到了機場外的電信櫃台
因為我們一行六人都是網路強迫症患者
為了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刷FB
一定要來租個Wifi的呀!

我們租用的是Olleh的Wifi egg
流量無上限喔 ♥

一日8000韓圜,也就是200多台幣
七天就要1500左右
如果人多SHARE下來就還滿划算的

據說它的電力好像頂多撐到8小時
考量到我們外出時間都滿長的關係
就租了兩顆可以替換著開機
畢竟不是無時無刻都是六個人都在上網的狀態嘛xddd





我們有測試過
一台大概可以連4~5個使用者
但還是三個人左右才是最佳狀態
網速根本是飛快!
連看影片都暢快到不行..不愧是4G的網速啊(讚嘆)

人少的話建議改租"一日卷"
但那個我就沒研究了請自行上網做功課喔!

他們也有提供線上預約 ←設好連結囉
雖然很多人說其實直接殺去櫃檯就租得到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做好萬全準備的感覺
要是才下機場就發生沒租到網路的慘劇真的旅行心情全毀啊!





辦好了Wifi egg之後就要準備搭車前往Y HOTEL囉!
訂房系統之前也跟妳們分享過了
再問我會派寶寶去揍你(瞪)

Y HOTEL就在非常便利的新村
搭機場巴士6002就會到了
所以我們就直奔5B出口準備搭車啦!





出發前我們也列印了機場巴士的車資優惠卷
((我沒有鎖右鍵,所以這個圖大家可以存檔列印
黑白的也OK喔!
現省1000韓圜(爽)

寶寶:折台幣也沒多少啊..





6002不用買票就可以直接上車
車資10000韓圜
可以刷T-money ((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不過如果要用折價券的話就只能付現金囉!

司機有時候可找零,但有時候又不夠找
所以建議大家上車前先確定金額是剛好
省得到時候沒得找被卡在車門口,挺尷尬的XDDD





我們的目的地是第四站
新村現代百貨 신촌현대백화점下車
上車前別忘了先跟司機確認要到的站名
新村的韓文念起來有點像"新蠢"(笑)

他還很熱情的幫我們搬行李上下車
下車的時候只要給他行李號碼牌就OK了
((要給司機行李號碼牌才可領行李喔!

然後我們搭的車上有中英日文廣播站名
所以不用太擔心緊張
但也不要上車就給我睡覺..
哈哈應該沒有人出國心臟還這麼大顆敢說睡就睡吧XDDD





好啦大概搭了40分鐘左右的車車就抵達新村囉
這時候地圖就派上用場了
到達下車點之後就要步行到HOTEL!





一般搭地鐵的話是從七號出口下車
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了
雖然有一段很短但很陡的坡要爬
但我還是非常滿意這次住宿的地點





傳說中的街景圖來了!

這邊看到的圖都是寶寶親自瀏覽、截圖
然後再自己編輯紅線來指示方向的耶!

有沒有真的覺得他細心到翻掉了..
要不是他的認真和仔細
我們這趟旅行一定不可能這麼順利XDDD

寶寶:妳才知道(跩臉+抖腳)





好啦這邊大家應該稍微瞄過就可以了
反正我們就完全是照著指示跟著走XDDD





噹噹噹~是不是非常快速的就到達飯店啦





因為到達新村的時候已經是天黑了
我就沒有特地拍HOTEL外觀
不過感覺是滿有設計感的..
後面幾天如果有翻到照片在放吧XDDD





房間也是走設計感時尚酒店路線
其實這間應該比較偏汽車旅館那樣
所以燈光比較昏暗
但整體住起來都很舒適





房間的空調和燈光都是靠牆上的面板做操控
後來才發現用電視遙控器也可以~
就是完全走汽車旅館路線啦!

房內有暖氣和地熱
不過我個人真的很吹不慣暖氣
雖然外面是零下低溫
但我房間還是開著"冷氣"
((20~25度還是比外面溫暖啦哈哈哈!





裡面備品也準備的非常齊全唷!
有男性和女性保養品~
不過我們都是習慣帶自己用的啦~

((很妙的是他把抹頭髮的跟殺蟲劑擺在一起..是想害死誰啊(驚)





桌面有兩台電腦可供使用
但是我們自己就帶筆電去啦
再說也是全韓文介面誰看得懂!
所以這電腦設備對我們來說滿佔空間的就是..XDDD

喔喔附帶一提的是房內是有通暢WIFI的喔
我們在找住處的時候最在意房內能不能接WIFI了
很多飯店要到大廳才有得上網
這種第一輪就刷掉不列入考慮了XDD

一樣是非常強勁快速的網路
讓我回台灣以後好不習慣喔(嘆)





冰箱裡面準備了水、飲料、冰棒
而且每一天都會重新補滿
感覺非常的有誠意!

我印象中房價沒有很貴喔
訂房的時候剛好碰上折扣
算下來一天大概折台幣1300左右而已 ♥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就是浴室啦!
住外面我也很CARE衛浴乾不乾淨(握拳)





還好Y HOTEL的品質真的滿不錯的
設備都很乾淨而且很新
完全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光是有按摩浴缸就不知道加幾百分去了
雖然每天回房都累到只想躺平睡覺
後來好像只有一天有泡到澡
但心裡還是很滿足哈哈哈哈!





附帶一提的是..
他們附的"泡泡浴劑"是我泡過最"泡泡"的泡泡浴!
((這樣講妳們聽得懂嗎XDDD

總之就是泡沫超多超紮實
真的多到可以拍MV了,超級夢幻~哈哈





浴室也有附上大罐的洗潤髮+沐浴
((卡詩是我自己帶去的(笑)

另外還有一塊去角質用的海綿
刷起來真的很神奇的
寶寶就超訝異他能搓出這麼黑的汙垢XDDD

寶寶:為什麼出賣我!





吹風機雖然是連在牆壁上的
但風力滿強的,不至於到很兩光XDDD

((我比較納悶的是寶寶為什麼要把吹風機拍得這麼有意境..

寶寶:





另外還有大大的電視~
雖然沒幾台看得懂
但回到房間還是習慣隨便轉一台綜藝節目聽聲音哈哈!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吃一隻雞囉!
這個好像有點寫不下
晚點再另外開一篇文章來寫好了(羞)





吃完一隻雞還有瘋狂的東大門購物記
不過其實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平常夜貓的我都有點體力不支 ((畢竟早上九點就起床了..
其他旅伴們更是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
我就不讓他們入鏡囉哈哈哈哈!





好啦那帶著愉悅又疲憊的身軀
我們該來準備就寢
睡前也不忘敷上一片AVIVA生物纖維面膜
結束這有點幸福又有點疲憊的一天(笑)

韓國Day2下次見,安妞~♫





之前好像有跟大家說過我只要一天太早起床
就會導致後面三天呈現缺電狀態
今天就是缺電的第一天(倒)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生理時鐘這麼難調整
有時候勉強自己早睡早起就會立刻生病
然後恢復到晚睡晚起的生活才又恢復健康
是不是有天生夜貓這種病啊?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GROUPS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E-MAIL ● gogoami@gmail.com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