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呼!
今天雖然不是週末假期但我又想來分享遊記啦 ♫

最近真的被很多事情壓的精神很緊繃易怒
就連我本人都要被自己的壞脾氣逼瘋了
((拜託生氣也很消耗體力的好嗎!

哈哈總而言之還是要多寫這種愉快的度假文章比較能平復心情
所以我都叫寶寶要定期帶我出去散心
才能常常有旅遊文可以寫 XDDD

寶寶:完全是歪理啊!





哈哈看到這番田野情景就知道..
我又跑到宜蘭度假啦!
上次有網友說我根本就把宜蘭當作後花園在跑(笑)

不過說實在話
雖然我每一次去度假都還是很強迫症的帶一堆衣服去拍照
但至少能在努力工作之後享受到片刻的寧靜
那真的是在台北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感受不到、我最需要的..
所以累歸累,對我來說還是很值得的(握拳)





好啦這次到達的民宿之前有偷偷在粉絲團跟妳們說了~
就是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

地點就在離羅東車站不遠的地方唷
這次我很幸福有親愛的老爸老媽接送哈哈
剛好他們想到宜蘭走走逛逛
就順路載我們過來啦~
是說我爸媽也是平常假日就會往宜蘭一日遊
看來"後花園習俗"是遺傳下來的XDDD






在一片綠油油的田地之中
遠遠就看到這棟彩色建築物啦
門外也掛上了彩色的La Palette字樣!
我的彩色假期開始了YA!






是說我到宜蘭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剛好都是超級好天氣
就是出大太陽、穿短袖還會覺得有點熱的程度
偏偏就是我計畫要拿來拍穿搭的第二天是陰天(嘟嘴)

是說老天爺真的知道我很怕熱才這樣對我的吧..





整個建築充分的運用了線條和色彩
變化出好有延伸感的視覺效果
一片片馬賽克磚拼成的彩色牆面
也是讓我們立刻想住進來的最大誘因 ♥







調色盤築夢會館的四周都是寬廣的田地
所以住起來很寧靜~空氣也非常清新!






另外也有外借自行車唷!
哈哈不過我也是不會騎啦..
寶寶最近一直試圖要教會我
我每次都用"今天穿的鞋子不適合"當理由推拖掉
((但說實話,我好像沒有一雙鞋適合騎腳踏車耶XDD

寶寶:...(瞪)






好啦周圍參觀完了我們趕快上二樓CHECK IN囉 ♫





往二樓的階梯往天空看看..
連頭頂上都有巧思耶 ♥






二樓的大廳非常的寬敞
有大大的U形沙發
很適合跟朋友來包棟的時候聚著聊天(笑)






我們入住的當天還有其他組客人
笑笑鬧鬧的氣氛很歡樂呢 ♥






往落地窗外看去就是一大片田地
真的不放鬆也難 ♥






另外調色盤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據說民宿本來是計劃要做小朋友的烹飪教室
不過因為宜蘭縣政府的規定
所以才改成民宿來經營
這也是為什麼這裡叫做"調色盤築夢會館"唷!






廚房裡民宿主人正在幫我們準備下午茶
才剛入住就遇上了下午茶時間,真LUCKY ♥






哈哈上次在粉絲團PO這個三層下午茶拼盤
大家都說哪間民宿這麼棒
還有提供這麼豐盛的下午茶
其實我自己也是又驚又喜的說..





除了拼盤之外還有準備一些宜蘭特有的小茶點
還有現做的酸梅汁唷!





這裡最讓我讚嘆的是..
每天下午茶的菜色都不一樣
而且每一道都是手做料理
根本就可以改開餐廳了吧!





在明亮的長桌上享受下午茶時光
真的是幸福無比
下次我決定要帶爸媽一起去度假了,嘻嘻!






用完下午茶之後就趕快來參觀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吧
這間是紅色系的
感覺熱情大方又充滿時尚感 ♥





房內的家飾都是以紅白兩色為主~
搭配出很有一致性的感覺 ♥






比較害羞的是..
衛浴的隔間是透明的唷!
不過就還滿適合情侶入住的(羞)





躺在床上把落地窗簾拉開
就可以看著外面的綠色草地發呆一下午..
((我現在覺得發呆是超奢侈的享受!






床頭燈也很有設計感
是很多個燈泡組成的燈串~
不過實際上會發光的好像只有一兩個啦XDDD






房間內也有準備茶和咖啡
連我媽愛喝的康福茶都有耶!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衛浴間啦
採光非常的明亮~
設計也很簡潔
而且一樣是用紅白兩色下去設計的 ♥





大大的浴缸~
泡著澡還可以看外面風景呢
不過我害羞還是有把百葉窗拉下來XDDD







備品也很齊全唷!
除了有沐浴品之外,還有泡澡的入浴劑呢 ♥






下午時光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躺著也是一種享受
好喜歡沒有工作沒有行程的愜意感
但只能短短的偷懶一天啦
隔天就要準備拍照上工了(吐舌)





晚餐我們去了曹小姐推薦的創意手作料理
也就是"無菜單料理"唷!
去的時候先預約人數~
到現場之後就會陸續上菜了!

照片上只不過是前菜而已..





接著料理一道道的端上來
我們倆也一陣陣的驚恐
因為份量真的好多
而且大概有十道菜左右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差不多八分飽了說!





結果牛奶鍋、麻油蝦、生蠔、肉串紛紛上桌的時候
我們倆真的舉雙手投降了哈哈..
能讓我們吃這麼撐可見得份量真的很多
一個人大概600圓喔!

下次大家如果有去宜蘭可以找間創意料理來試試~
我們下次也有列好口袋名單要去挑戰了(握拳)






晚上的調色盤打著彩色的燈光
也有另外一種美感哄 ♥





回到房間裡面我整個就呈現懶人狀態
直接攤在床上都不想動了~






是說寶寶又在拍意境照了..
不過畫面只是一個宅女玩手機
有必要拍得這麼藝術嗎XDDD





牆面上的薔薇是調色盤的另外一個巧思了
到了晚上就把藝術燈打開~
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吧





隔天一樣是在明亮的大廳迎接早晨
哈哈最期待民宿的早餐時間了
因為每次來都會覺得想一直賴在房間裡
連出去覓食都懶,這時候早餐不就特別重要嗎 XDDD






很喜歡這邊的明亮採光
不只拍照好看(?)
心情也會顯得格外明朗XDDD





另外真的要大大大讚嘆的就是調色盤的廚藝啦
每天的早餐都超級豐盛
而且美味健康度都是滿分!





第一天吃的是中式早餐
除了有宜蘭的小吃之外
大廚還幫我們準備了起司培根蛋料理
吃起來滑嫩嫩的超好吃!

豆漿也是現打的堅果豆漿唷~
看得出她們很重視餐點的營養度,SO SWEET ♥





隔天換成了西式口味
也是一樣超好吃..
不愛吃菇類的我也乖乖吃光光了~
現在回味起來還好懷念喔!







吃完早餐沒多久我們就去拍拍照囉
這裡這麼美不多拍點穿搭怎麼可以咧!





拍到一個段落民宿主人又來問我們要不要吃下午茶
貪吃鬼如我當然是不會拒絕啦XDDD
於是..
又是一道精美的三層下午茶在迎接我了YA ♫
((寫到這裡突然有種被餵飽飽的感覺..哈哈!





你們說說..去哪一間民宿會有這麼澎湃的下午茶
有三明治、手作奶酪
還有宜蘭名產和水果..

甚至連我突然起意想喝的熱巧克力和冰奶茶都難不倒她們呀(鼓掌)







一邊享用下午茶的時候
曹小姐一邊跟我介紹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非常熱情又貼心!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把她推薦給我的景點都去走過一遍 ♥





大家如果有來這裡玩耍
別忘了退房前可以在房內的本本上紀錄自己的心情喔!
((人家太趕忘記寫了,只好寫在自己的網誌裡面哈哈XDDD

是說我很久之前去花蓮一間日租住的時候就有寫本本..
不過也忘記寫了什麼了
結果竟然有網友說去了同一間房間還看到我的留言耶,超妙的♫





退房前我們也偷偷拍了一樓的其它房間
隨著色彩的變化,整個房間的氛圍也大不同耶..
下次也想去住住看三樓的房型 ♥







嗚嗚.. 要回家的時候就是這種超級好天氣了
這不是讓我更捨不得回家嗎..(淚)






嘻嘻..那今天的旅遊日記就跟妳們分享到這邊囉
我跟寶寶說好下次一定會再去造訪的 ♫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0975875272(曹小姐)
官網: http://www.lapalette.tw

本文同步發表於Fun 100 宜蘭民宿讚





本來這禮拜計劃要好好拍照
一口氣把下周的要用的照片庫存量囤起來
但..氣象又說這禮拜天天都要下雨
那我現在到底該何去何從呢(搔頭)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GROUPS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E-MAIL ● gogoami@gmail.com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