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為了繼續我們的週末小旅遊時間~
今天也是打起精神來整理照片了(握拳)
((不過首圖卻一副懶洋洋的是怎樣啊XDDD

是說寶寶前幾天把電腦送修要備份電腦內的資料
這才讓我想起來..
我還欠一趟宜蘭小旅行沒有跟妳們分享耶!
真的是人老了腦袋不靈光
雖然韓國行還沒結束、曼谷行還沒開始寫
但還是得讓這篇先來見見天日囉
再來暑假大家也會比較多機會安排國內小旅行的對吧






小旅行的目的地..我們一樣是選擇了宜蘭(笑)
哈哈因為我爸媽比較不喜歡開車到太遠的地方
如果我跟寶寶自己出遊也不太想坐車花太多時間
所以..每當心靈想要度個假
宜蘭永遠是首選啦XDDD






這次住的民宿是有點懷舊復古的真水蘭陽白鷺鷥
地點非常鄰近冬山河唷
所以景觀非常非常的好!
環境也很適合親子出遊居住







一進入民宿庭院就會看到很有泰國風情的造景
濃濃的度假氣氛已經讓我立刻放鬆了不少!






主建築旁邊的小徑好像也有開放烤肉唷
哈哈自從交了一個愛烤肉的男友
每次住民宿聽到可以烤肉都覺得很High
但也沒幾次有機會烤呀XDDD





往後面走去,這棟紅瓦白色建築是用餐的地方唷
早餐都是到這邊享用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在這兒拍了幾套穿搭XDDD
哈哈現成的好景不拍可惜呀!






走進民宿裡面就又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懷舊氛圍了
濃濃的古早味也很讓人有回家的安心感!






上樓的樑上還寫了這"歡迎回宜蘭的家"
感覺是不是非常親切
住在這裡的三天兩夜每次抬頭看到這塊牌子都覺得很Sweet呢!






真水蘭陽白鷺鷥裡還有一隻美麗的鸚鵡
我一時還真的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汗)






不過他很聰明喔!
平常出門的時候他會跟我們說哈囉
看到人的時候還會在竿上跳跳跳的跟過來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看到相機太開心..
還立刻表演了特技給我們看XDDD

((不過我當時很驚恐深怕牠受傷,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嗎..






二樓設有交誼廳
可以在這邊看書、玩電腦享受悠閒時光






難得住了比較懷舊風格的民宿
感覺也非常不同呢!





稍微參觀一下之後也差不多可以準備入房囉





樓梯間也是古色古香呢
民宿裡都有淡淡的木頭香氣聞起來好舒服!






這次住的是三人房
裡面有一大床一小床
空間比較寬敞
滿適合三人小家庭的






房間裝潢的很有台灣古早味
不管是家具或是家飾都是走復古風的唷~







進房玄關旁都有附上紙拖鞋很貼心
剛好這趟來我忘記帶自己的拖鞋來了 >"<





寶寶很喜歡他們的浴室
碎石子鋪上木頭步道
有種質樸的親切感!





因為是三人親子房
所以連衛浴設備都有貼心設想耶~
掀蓋起來就變成兒童座椅了!好酷!






大大的石子浴缸~
在這邊泡澡還可以把窗戶打開看著對面的冬山河!超級愜意!





連水龍頭都很復古耶!





備品的部分除了有咖啡茶包等等
還有準備泡澡用的入浴劑
洗完澡出來還可以撲上香香的痱子粉..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款痱子粉應該是泰國來的吧
因為我這次去也有看到耶XDDD





冰箱裡面的礦泉水都可以自由取用
抽屜裡有附上化妝鏡和網路線~






宜蘭真水蘭陽白鷺鷥真的是一間很親近大自然又愛地球的民宿
如果沒有使用一次性的盥洗用品
還可以在退房時拿到櫃台換取綠色硬幣
民宿會將這些金額捐給環保團體唷!

所以大家去外面住民宿的時候
也養成自己攜帶盥洗用品的習慣吧





毛巾上也繡上了白鷺鷥的圖騰





洗髮沐浴則是提供大罐裝的唷!

是說,宜蘭好像頗流行上山採藥耶
住了好幾間民宿都是用他們家的..XDDD







然後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小機關(?)
在浴池後面的門和陽台是互通的耶!






哈哈我在陽台埋伏XDDD






從陽台看出去的視野非常好
一整片的冬山河風光






拍拍照四處參觀一下
天也漸漸暗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啦!





哈哈我這趟根本就是懷舊之旅
晚餐也特別選了超級古早味的餐廳!





這家上次看了馬兒介紹就想來試試看囉
裡面的裝潢擺設應該讓很多人感到懷念吧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勾起什麼回憶啦..
因為我很年輕哈哈哈!

寶寶:這個也要爭...





在紅磚房裡面用餐感覺也挺有一番風味的!





菜色算是還不錯吃唷!
不過吃到後來真的是超級撐..

駿懷舊餐廳(宜蘭店)
電話:03-932-9869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79巷2號

((食記部分就這樣帶過了會很混嗎哈哈哈XDDD





睡前忘記把玻璃門也關上了
快天亮的時候,外面的蟲鳴鳥叫都聽得非常清楚
雖然是還滿大自然的..
不過前一晚我好像四點多才睡吧Orz





寶寶被大自然的鬧鐘叫醒之後就自己乖乖起床拍照了
現在看到照片也覺得還好有被叫醒
因為日出好美呀!







每次看到日出都會有種幸福感
好像在說著美好的一天又要開始囉!
充滿朝氣 ♥





但我卻是昏死在床上不肯醒來哈哈哈!





不甘願的起床之後
就是豐盛的早餐時間啦!





看到菜色這麼豐富真的有點嚇到我了
一大早吃這麼好 >///<





餐廳裡面也有泰國風味的造景唷!
還有噴水池~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民宿裡的阿姨在餵池子裡的小魚
整個氣氛就是輕鬆又悠閒啊






這天也是忙著在民宿裡面取景拍照
到了下午民宿阿姨很熱情的把我們叫去水田旁邊
因為有剛出生的小水鴨~好可愛喔!
((不過因為牠們頭頂是紅色的,看起來好像一出生就禿頭喔哈哈!

寶寶:你這樣不算人身攻擊嗎...





民宿主人說每天一到傍晚左右
就會有成群的白鷺鷥聚集在水田裡
住在這裡真的是讓大自然環抱著的感覺 >///<





在民宿拍完了穿搭之後
就是我跟寶寶的約會時間啦!

第一站就是民宿主人也推薦的林場肉羹
據說非常好吃,趁著天色未晚趕快來試試看 >///<





蒜味還滿香的
肉羹也很多耶!

不過平常我是不太吃肉羹的人
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評鑑他
哈哈哈有人像我這樣寫食記的嗎..
應該會被揍死吧xdddd

林場肉羹
電話:03-955-2736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晚餐是最近很有名的鯊魚咬吐司
((其實應該是要當下午茶才對哄...





三明治超級巨大
讓我這個牙套妹有種不知所措無法入口的感覺
不過法式土司就還滿特別的~
香香甜甜的吐司配上香蕉巧克力真迷人





這種時候我就很羨慕寶寶不用戴牙套..(淚)





本來想走小吃吃透透的路線
但其實吃完肉羹和土司之後我們兩個就宣告肚子客滿了!

晚上特別帶寶寶去五結那邊釣蝦~
哈哈不過他的戰績非常不滿意就是了
第二天也幸福的度過了 >///<





隔天起來因為只剩我們這組房客
所以民宿沒有準備自助式的早餐
而是幫我們買了傳統的蛋餅~
((但其實我從前一晚飽到隔天還是吃不太下 >"<

希望妳們不要覺得我都在狂吃東西..
我其實也是有極限的哈哈哈!

寶寶:但你很愛吃也是事實啊!






隔天退房之前我們就乖乖把盥洗用品都拿到櫃台換綠色硬幣囉
大家一起響應環保♥
 




這一次住真水蘭陽白鷺鷥的經驗也非常開心
民宿主人們都很熱情又親切
讓我們這三天兩夜都有種回到家的自在感~
而且離冬山河也很近
很推薦親子到這邊來玩唷!





哈哈結果這一趟還是要用食物來作結尾
離開民宿之後我們又去覓食了XDDD

這家是很多網友們推薦給我的唷
有時候到了外地都覺得有妳們真好
不管到哪裡都有智囊團可以求救耶





這家的鴨肉真的很好吃~
平常我跟寶寶都是不太愛吃鴨肉的人
因為鴨肉普遍都比較乾比較硬
但是鴨肉送的肉質就滿嫩的耶!
布丁麵也不錯吃~
((其實就是切仔麵啦,只是布丁的造型XDDD

也很推薦大家來宜蘭可以試試看唷 ♥

宜蘭鴨肉送(阿忠小吃)
電話:02-1234-567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4號





好啦這趟完全走悠閒吃喝路線的小旅行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囉!
希望很快的又可以到宜蘭走走
我要去避暑 哈哈哈 >///<

宜蘭真水蘭陽白鷺鷥
www.beautiful-ilan.com.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電話:(03)960-6869     
   0932-089994 小蔡
   0985-675318 大蔡 
傳真:(03)960-2027

本文同步發表於Fun 100 宜蘭民宿讚





昨天完全體驗了瀕臨死亡的感覺..
一早起來突然一陣暈眩跌坐在地上
接著全身瘋狂冒冷汗+發白
手腳和腰都痛到麻掉
連寶寶都覺得我可能快昏倒了
後來熱敷平躺了一個多小時才慢慢恢復正常..
接著就發現我的右眼很不舒服
看了眼科說是急性過敏性結膜炎
接下來這幾天都不能戴隱形眼鏡
完全是多災多難的一天!

病痛連連才知道健康可貴呀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要好好照顧身體唷>"<

嗯.. 雖然這些症狀的病因都跟電腦無關
但是我還是打算順便讓自己放幾天假休息一下了~♫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GROUPS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E-MAIL ● gogoami@gmail.com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