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HELLO!
今天要來寫我歡樂的宜蘭渡假小日記啦

很開心的向大家宣布:我的旅遊旺季又開始了XDDD
剛好跟大家放寒暑假相反...
我個人還是喜歡天氣舒服的時候出遊
所以都會避開六七八月這種熱呼呼的季節
畢竟天氣舒服人才會舒爽
夏天一過才有動力到處玩耍呀 ♫

不過很不好意思直接讓韓國和泰國被插隊了
因為國內旅行比較多人敲碗嘛 (扭)
等我從日本玩回來會開始繼續連載那兩趟歡樂旅行日記唷!
感覺應該是會欠過年了哈哈哈~~~

寶寶:你還敢說!

 

IMG_1916

 

這趟之所以成行也是因為在家悶了好幾個月
實在是很想出去走走
但太遠的地方又嫌搭車耗時麻煩
最後還是決定宜蘭是本次的旅行地
不過羅東去過太多次啦
這次就改到比較不熟悉的礁溪去 ♫

民宿則是出發前幾天訂好的波卡拉度假會館
真的是超級物超所值的好地方
我跟寶寶住完都覺得超喜歡!
等下文末會再附上住宿資訊喔~別心急32_1121sj.jpg

這天睡得飽飽精神超好的出發啦!
最近因為作息變正常了
白天出門工作或是玩樂都不會覺得很痛苦了
((是說也很少覺得玩樂是痛苦過...頂多囤庫存讓我覺得好疲憊XDDD

 

IMG_6661-horz

 

我們是從台北搭客運到礁溪
客運站附近就有好幾間租車的車行~

順利的租到車之後當然是先覓食啦
礁溪有好多美味的小吃喔
我們這趟幾乎是全攻略了XDDD

第一站是有名的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

 

IMG_6663

 

本來出發前我就跟寶寶說想吃礁溪包子
結果記錯他們公休日..想說今天吃不到了
沒想到剛好騎車經過看到大排長龍
仔細一看才發現:欸這不就是礁溪包子嗎!今天哪有公休!
完全搞烏龍了~趕快坐下來跟大家一起排隊等包子出籠XDDD

 

IMG_6667

 

不知不覺人也排到騎樓外了!
看來真的是超有名的排隊美食 >////<

 

IMG_6672

 

這白胖胖的肉包好迷人啊
我看其他人來買都是一組一組,10個12個在買...
只有我跟寶寶很含蓄的只買了一人一顆(笑)

 

IMG_6676

 

我個人喜歡這種鬆厚的包子
裡面的肉餡不用太多~因為太多吃起來好膩!

 

IMG_1924IMG_1921

 

礁溪這家包子的料就很恰到好處啊
料多汁多皮又很Q厚
熱呼呼的吃起來真爽快 ♫

 

IMG_6679

 

接下來第二站 ((哈哈哈只吃一顆包子當然不夠囉!
我們本來要吃肉羹...
不過晃來晃去沒找到
臨時改變計畫來吃八寶冬粉!

 

IMG_6684

 

一坐下就開始上傳照片(笑)

 

IMG_6687

 

八寶冬粉裡面料好多~湯也挺好喝的!
不過寶寶點的兩道小菜我都不愛XD

噢...他竟然點了"豬牙齦" ((就是照片後面糊掉的那些圈圈...
實在是太可怕了我真的不敢吃 >"<

 

IMG_1933

 

好啦今天的午餐也吃得差不多飽了
該動身前往波卡拉囉 ♥

 

IMG_6701

 

哈哈直接衝向房間會不會太心急(笑)

因為入房的時候我們行李實在太多了
行動不便的情況下我實在不好意思要求寶寶拿出相機幫我拍照
所以外觀和會館內其他設施我們留待下篇再來介紹
今天就先看看接下來三天兩夜要住的美麗房間吧 ♫

 

IMG_6700

 

我們住的是301 時尚景觀套房
一整面的透光窗戶讓自然光柔和的灑落進來
旅行的愉快心情就從這一刻開始 ♫

 

IMG_6702

 

Pokara會館之所以有著濃濃的尼泊爾風情
正是因為會館的主人經常到尼泊爾波卡拉度假
回來以後決定自己創造出一個空間
讓更多人也能夠感受到這種舒服放鬆的度假氛圍!

 

IMG_6703

 

房間的擺設也很獨具一格
深色的牆面和花布作為結合
感覺有著獨特的時尚感卻又和時下常見的簡約風格有所區隔!

 

IMG_6698
IMG_6739

 

躺在床上看電視實在是最舒服啦!
我也要趕快在臥房裝一台大大大電視
以後就可以攤在床上翹腳看著電視放空啦XDDD

寶寶:你都要放空了還要看電視...

 

IMG_6715-horzIMG_6696
IMG_6714

 

另外房間內的備品也準備非常齊全喔
茶包咖啡奶茶這些都必備的嘛!

 

IMG_6745

 

除了桌上的礦泉水之外
房間內的小冰箱裡面也準備了兩瓶飲料
這些都是免費的喔!

 

IMG_6743

 

一進房間其實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
因為會館的主人很講究的擺了擴香在房間內
讓人從視覺觸覺嗅覺都一起感到愉悅 ♥

 

IMG_6711IMG_6833IMG_6705-horz

 

房間的另外一邊有個寬敞的辦公桌
而且房內是有無線WIFI的喔
我這幾個晚上就是窩在這裡寫文章啦~
白天就化身為化妝檯XDDD

IMG_6706IMG_6709

 

比較特別的就是POKARA連房間內用的家具家飾都很用心
像是這張椅子就是主人親自從尼泊爾帶回來的喔
據說每間房間的椅子都不一樣呢!
在會館裡還有從中國、西藏帶回來的家具耶~ 

 

IMG_6710

 

為了增加整個空間的透光性
房間和浴室之間有一道玻璃牆面
這樣浴室也能一樣明亮 ♫
((害羞的話也是有簾子可以整面放下來啦!

 

IMG_6747-horzIMG_6717

 

好啦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浴室的部分吧
大家都知道本人我超挑剔浴室的潔淨度了 >////<

寶寶:大家為什麼要知道...

從照片上應該看得出來POKARA的硬體設備都非常新
而且時尚簡潔又明亮的衛浴實在沒什麼可以挑剔呀!

 

IMG_6731

 

一般的盥洗用具都有附
但還是鼓勵大家可以自備喔!一起愛地球好嗎(握拳)

 

IMG_6721IMG_6718

 

然後備品的部分又要來大大誇獎一下了
這裡準備的是歐舒丹的洗潤沐浴組耶
雖然我自己都有準備...
但還是忍不住想欣喜一下XDDD 

 

IMG_6712IMG_6725

 

噹啷~最重要的浴缸!
實不相瞞我就是被這貓腳浴缸迷上
在官網一看到照片就決定訂這間房啦 ♫

 

IMG_6727IMG_6754

 

一邊泡在浴缸裡一邊看著礁溪外的田園景色
心情要不好也難!對吧對吧!

 

IMG_6868-horzIMG_6870

 

第一個晚上我們跑去吃"林北烤好"
這名字實在是取得很令人尷尬
尤其是當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會館主人問我們要吃什麼...
真的是很難回答的有氣質(大笑)
還好會館主人一聽就知道是這家餐廳XDDD

 

IMG_6881IMG_6876-horz

 

這裡的裝潢滿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
有點昏黃的燈光也滿有氣氛的!

 

IMG_6882IMG_6885IMG_6887

 

二樓裝潢的好像更有氣氛一點
不過老闆說樓上會比較悶
我們就決定上來簡單拍拍照就好
趕快回去坐一樓位置(奔)

是說這一餐其實不是非常愉悅啦
因為我們入座之前老闆說:要等一下喔~
我們看著店內滿滿的空位有點不解
還以為是已經有人訂位了所以要等其他客人到
老闆又解釋說:是上菜要等!
本來想說也不是非常餓,那就等吧
BUT等到最後真的有點想哭泣了....

 

IMG_6902IMG_6904

 

一開始我們大概坐了20分鐘才等到前兩道菜
接下來每道菜的間隔大概都是10~20分鐘
一頓飯吃了我們兩三個小時Orz

不過菜色的部分還算不錯啦
((因為越等越餓所以我們都一上菜就火速嗑光!

 

IMG_6892IMG_6900IMG_6898

 

應該是不用一一介紹吧哈哈哈!
大家就看圖片帶過吧~~~

 

IMG_6903IMG_6896

 

好啦這兩道我可以推薦一下
明太子山藥好好吃喔
是我喜歡的味道和口感

另外明太子和起司雞腿肉也都很美味
本來還想再續點的
但是實在是等不下去了XDDD

 

IMG_6866IMG_6865

 

歷經漫長的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又回到溫暖的波卡拉度假會館啦

明明離開這裡只是去吃頓飯
怎麼有種已經出門走跳一整天的疲累感...
只能說,等待食物實在是人生一大痛苦之事!

 

IMG_6911

 

不過回到會館可以來順便拍一下照片啦
晚上的波卡拉和白天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耶

IMG_6912-horzIMG_6916IMG_6934IMG_6931 

 

感覺多了點浪漫氣氛
不過同樣讓人感到很放鬆!

 

IMG_6933

 

另外這台電視實在是太大了吧!
我在旁邊變得好迷你喔...

會館有提供WII等遊戲可以給包棟的客人盡情玩耍喔
感覺在這邊看個電影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IMG_6909IMG_6907
IMG_6906IMG_6908

 

更貼心的是晚上也有提供小餅乾和水果
如果晚上突然肚子餓就可以下來夾幾片回房間享用
當然咖啡機和紅茶也都是自由取用的囉
雖然是民宿但卻像飯店一樣體貼周到 

 

IMG_6924
IMG_6922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還是很想念波卡拉的美麗呀
在這裡的三天都過得好開心
希望很快有機會帶家人一起來度假

幸福旅行日記Day1就先寫到這囉
明天睡醒再來繼續寫接下來的旅程
也繼續分享這兒漂亮的風景給妳們 t1282053101.jpg  

波卡拉渡假會館
http://goo.gl/fmwk8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34-3號
訂房:0970992000

  

分隔線-粉色普普風.gif  

 

今天有點想要哭哭 ((還硬要疊字裝可愛
剛剛看日曆才發現已經是星期六了
然後我竟然忙到上個禮拜的韓綜都沒看
想要約寶寶跟我一起看還被兇
雖然我知道文章還沒寫完、去日本的旅遊功課也還沒做完很糟糕
但是我的生活重心和品質也要兼顧啊(吼)

總之我決定了!這次真的下定決心!
明天工作結束回到家一定要瘋狂衝刺寫完三篇文
然後瘋狂的躺在床上看他個好幾集!!

寶寶:我不相信你辦得到...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二手拍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聯絡我 ● gogoami@gmail.com
部落格 ● http://gogoami.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 芽芽 的頭像
Ami 芽芽

芽 ♥ Enjoy My Life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