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Hello ♥

這兩個月的行程整個被我塞得滿滿滿~~~
二月超級悠閒,三月超級忙碌
這程度的畫風突變真讓人有點吃不消 109.jpg
本以為到了四月份會稍微緩和一些
殊不知...根本是地獄磨練的加強版!

因為從四月開始,不只是工作...
就連減肥和運動等計畫都同時啟動了嗚嗚QQ
高速運轉的生活模式讓我身心靈都瀕臨崩潰臨界點...
就連我自認為水準之上的不動怒好脾氣也被操到蕩然無存啊!
((哈哈,證人是猴子XDDD

於是,我決定讓自己放慢速度
重新調整一下整個人的狀態!
適時的休息,不想太過勉強自己
重新充電之後才能走更長遠嘛~
今天算是充電後的第一篇,就來分享我的小假期日記吧 ♫

 

 

 

然後這次也順便做了影音版的小遊記
https://youtu.be/D7tkPDbcX08
喜歡看動態影片的可以到頻道觀看唷~
((當然也歡迎訂閱支持,鼓勵一下最近很認真練習影音剪輯的寶寶(眨)

Subscribe 👉 https://goo.gl/jGKF6U

習慣看圖多多文字版的就繼續往下看吧!



DSCF6273 


這回安排的三天兩夜小假期,造訪了台南和台中!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提過
我個人最喜歡的度假模式就是"住好‧吃好‧行程少少"
最好是可以一整天待在飯店享受設施的那種(笑)

舟車勞頓後還要行軍式跑點的旅行模式
不只完全沒有放鬆到,旅行完還有更累的跡象!
回歸到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放鬆、好好疼愛自己一下 ♥♥♥
於是台南住宿我就選擇了評價好、CP值高、住過都說讚的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DSCF6274-horz 


地點就在台南火車站旁
從後站出來步行三分鐘就到了
交通非常方便!!
旁邊就是成大商圈,所以覓食也很便利~

像我這趟旅行哪都不想去,只想享受飯店設施
就可以連租車、搭車到飯店的錢都省了哈哈~

 

DSCF6278

 

從一進大廳就能感受到五星級的氣派感
大廳挑高設計營造出非常寬敞舒適的空間感~

 

DSCF6336

 

 

check-in櫃台區的設計概念是以金黃色稻穗為發想
高貴大方又非常氣派!也曾獲得設計大獎的表揚呢~

 

DSCF6339-tile

 

在一樓大廳有附設吧台,下午跟晚上都有現場音樂演出唷!
所以也有不少客人會單純來這裡享用悠閒舒適午茶時光~

 

DSCF6287 DSCF6305 

 

搭電梯上樓之後,從圓弧形建築往上看是很美的天窗 ♥

喔對了,我這次預定了新推出的日式浴衣之旅住房專案
搭配房型是一般樓層的行政家庭房
不過我之前就有耳聞香格里拉的豪華閣非常優質~
一直很想親自體驗一下豪華閣的尊寵服務
於是check-in的時候詢問了一下
非常幸運剛好還有豪華閣房型,當然就要升等享受一下啦 ♫

如果預算允許又剛好有豪華閣房型的話
個人強烈推薦可以升等到豪華閣房型!
價格並不會太過昂貴就可以體驗到頂級尊貴享受唷 ♥

 

DSCF6304-tile

 

如果是豪華閣的住客,就不需要在一樓大廳排隊check-in
而是直接搭電梯到24F的豪華閣辦理入房手續~

 

DSCF6281  



除此之外,還能盡情使用豪華閣私人貴賓廊的設施~
-每日早餐
-黃昏雞尾酒及小吃
-全日飲品供應(營業時間 6:30 - 23:30)
-無線上網
-各類報紙和雜誌
-套裝熨燙及擦鞋服務
-每日使用豪華閣會議室設施兩小時

 

DSCF6289

 

貴賓廊的環境非常舒服
因為這區只開放給豪華閣的房客
更具隱密性,也比較寧靜清幽一點
可以更加放鬆的享受假期!真的是讓人感到很舒適愜意的空間!

 

DSCF6291-tile

 

開放時段都有提供簡單的飲品和小點心
比較特別的是到了17:30~19:30的Happy hour
還會提供雞尾酒、調酒、飲品、點心、下午茶與開胃小點
都是自助無限享用的!光是調酒多喝個幾杯就夠本了(笑)

於是我才回房間放個東西就索性把筆電帶到這裡
一邊處理工作、一邊享用調酒
平衡一下出外旅行還要工作的疲累 >////<

 

DSCF6307

 

房間的品質也非常讚!
空間寬敞很舒適,不愧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

 

DSCF6309 

 

家庭房有兩張大床~
KING SIZE的床真的超級好睡 >////<

 

DSCF6308DSCF6413DSCF6373

 

桌上擺的迎賓水果感覺都是精心挑選過的
漂亮的像裝飾品一樣 >////< 

 

DSCF6382 DSCF6392 

 

由於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的建築物本身是360度圓柱型設計
所以每間房間從窗戶望出去都是台南市景!採光好視野也好~


DSCF6418 

 

房內的空間真的非常寬敞!
走道旁有一個小隔間,是可以更衣、置物的~


DSCF6375-tile

 

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備品,香格里拉都準備好了!
浴袍、拖鞋、熨斗、燙衣板通通都有~ 

 

DSCF6394-tile 

 

Mini bar的部分只有水和咖啡包、茶包是免費的唷!
其他一部分的飲料及零食會另外收費
但沒關係,這些飲料在24F豪華閣大廳都有免費提供
所以...當然是下樓去享用啦XD

 

DSCF6405 

 

浴室的空間非常大!
真的很豪華氣派~
還有一個大浴缸可以泡澡 ♥

 

DSCF6387IMG_20180322_004912-tile 

 

洗手台也有兩個,不用排隊等刷牙洗臉!

 

DSCF6384 

 

盥洗用品當然也是應有盡有啦!
不過我都習慣自己帶就是了哈哈~ 

 

DSCF6320 

 

讓我大推香格里拉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這裡的設施真的超齊全
完全不排任何行程,一整天待在飯店盡情享受設施也沒問題 ♥ 

 

DSCF6334DSCF6332 

 

戶外泳池有兩座,除了大泳池之外,旁邊還有適合小朋友戲水的小泳池
不游泳也可以曬曬太陽、躺在涼椅上看書消磨時間 ♥
可惜我這次沒準備泳衣
不然一定要逼寶寶陪我下水玩一個下午~~ 

 

DSCF6321-tile 

 

健身房的設施讓我有點嚇到
一般飯店的健身房可能頂多放幾台跑步機、腳踏車
但香格里拉連重訓器材都有~
應該是我看過器材設備最齊全的飯店附設健身房了!

 

DSCF6312-tile 

 

除了免費使用的泳池、健身房、三溫暖室之外
還有附設Qi SHISEIDO SALON AND SPA
當然這就是要另外付費享用啦!

 

DSCF6318



熱愛按摩的我一發現這裡有附設Qi SPA當然立刻預約了晚上的時段啦 >////<

 

IMG_20180321_202541 

 

120分鐘的全身按摩,讓我近日累積的疲累都一掃而空啦!
最幸福的是按摩之後洗了香噴噴
搭個電梯就可以直接回到房間躺平了~

要不是寶寶跟我說肚子餓
我一定可以打破自身最快入睡紀錄的~
因為在按摩課程中途就不小心睡著了XDDD 

 

DSCF6374 

 

對了,因為飯店旁就是成大商圈
隔壁也有遠東百貨
所以覓食完全免煩惱!

但...我們去的時間好像太晚了~
只能隨便買幾家還開著的
結果都不怎麼好吃
回來看到桌上擺著Room service的菜單
頓時無言...早知道就用叫的嗚嗚QQ

 

DSCF6391DSCF6416

 

吃得飽飽、按得爽爽,當然就是一夜好眠囉!
他們的床和枕頭都好好睡 ♥
((寶寶說我很誇張真的是一沾到枕頭就睡死了XDDD

 

DSCF6477DSCF6422-tile 

 

早上絕對不能錯過這裡豐盛的早餐!!

一般住客是在10F遠東CAFE享用buffet
豪華閣住客則是可以選擇在10F或24F的豪華閣享用唷~

 

DSCF6493DSCF6487-tile 

 

24F豪華閣的菜色和10樓的buffet相比
比較沒有太豐富多選擇~
但是除了自助吧的菜色之外
還有現點現做的餐點,所以我們就決定在24F享用豪華閣早餐囉!

 

DSCF6482-tile 

 

本來寶寶還在囔囔著來台南都沒有嘗到道地小吃
沒想到在香格里拉就一次實現他的多個願望啦
台南有名的溫體牛肉湯、虱目魚粥、小卷米粉!一頓早餐就通通吃到了!

 

DSCF6480DSCF6478



我還點了鬆餅跟蛋捲、水波蛋
端上桌的時候整個好驚喜!!

現點現做、無限供應的早餐居然是這麼精緻~
根本就是外面咖啡廳在賣的盤菜啊!
重點是每道都好好吃,要不是肚子飽了,真的好想再點幾道來吃啊 >////<

 

DSCF6357-tile 

 

吃飽以後回房間又躺了一下((出來度假就想盡情軟爛XD
然後就依依不捨準備退房囉!
因為不小心躺太久,所以還來不及化完妝
又跑到豪華閣大廳待了一個小時哈哈!

對了,離開前別忘了到一樓的品香坊逛逛
這裡的麵包、蛋糕超級好吃的!!
我離開台南前也順手買了幾個到猴子家當下午茶點心 >////<
((現在看到照片又回想起它的滋味,好久沒吃蛋糕了嗚嗚QQ

 

DSCF6524 

 

退房後我們就來到本趟旅行的唯一行程→納涼屋
準備來體驗日式浴衣囉!

 

DSCF6501 

 

預定香格里拉日式浴衣專案
在check-in的時候就會拿到這張2HR體驗券
到納涼屋穿美美浴衣拍拍照~

飯店有準備接駁專車唷!
不過我們想早點來,就自己搭計程車過來了~
車程大概10分鐘而已!

 

DSCF6556DSCF6931-tileDSCF6550



納涼屋前身是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近年才重新翻修後開放成為拍照新景點
這裡有好幾棟日式老宅,氣氛很特別~

 

DSCF6558DSCF6564-tile 

 

先到櫃台兌換體驗券做完登記之後
就可以到浴衣屋來挑選款式囉~

這裡男生、女生、小朋友的款式都有
當然...男生的浴衣選擇會稍微少一點啦XD

 

DSCF6586 

 

旁邊就有鏡子可以試套一下
看看穿起來的感覺~
我挑了比較有夏日氛圍的水藍色
上面有粉色花花跟小兔子 ♥

 

DSCF6604-tile 

 

挑好款式之後就會由專人幫我們穿上浴衣囉
穿戴過程及步驟就像我之前在日本穿和服一樣
完全不馬虎,可以感覺得出他們的專業和用心!

 

DSCF6594-tileDSCF6635 

 

穿好之後,旁邊也有準備髮飾跟拍照道具
可以自由使用搭配~
如果在附近拍照的話,還可以一直回來換道具唷! 

 

DSCF6840DSCF6868 

 

背後的蝴蝶結綁得好立體,超可愛 ♥

 

DSCF6652 

 

著裝好就是自由拍照時間啦!

 

IMG_20180322_164617-horz 

 

因為專案搭配的體驗是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不想跑太遠
選擇在附近的日系老宅走走逛逛拍個照
這樣也比較可以慢慢來,沒有趕時間的壓迫感~
((還可以一直回來換道具XDDD 

 

DSCF6665 

 

寶寶也換上了夏日浴衣!
是說他的肚子被塞得好鼓一直被我笑XDDD

 

DSCF6660-tile



女生款式雖然也會塞毛巾在腰部
但只會墊到讓身材沒有曲線感、直筒腰的感覺~
不過男生就會墊到有啤酒肚的程度
據說是因為那時代的男生要有肚子感覺才有錢(笑)

 

DSCF6688-tile 

 

在這區日式老宅中穿梭散步
真的好像飛到日本一樣
好多景可以讓我們拍到爽!
也圓了我的浴衣願望 >////< 

 

DSCF6789-tileDSCF6793-tileDSCF6795 

 

寶寶跟這個面具根本87分像(笑)
我真心的想揍他一頓哈哈哈哈~

 

DSCF6799-tileDSCF6831 

 

要是背景沒有出現高樓,就會更有日本老街道的感覺了哄~
好喜歡這系列照片 >////<

 

IMG_20180322_153455-tileIMG_20180322_155523-tile



一開始我跟寶寶說體驗時間兩小時都待在這附近繞繞就好
寶寶還覺得怎麼可能,這樣多無聊~
結果我們還真的光拍照就拍了兩個小時!!

 

IMG_20180322_162757-tileIMG_20180322_165215-horz 

 

如果沒時間親自飛去日本
就來納涼屋拍拍照過過癮吧!

 

DSCF6548 

 

如果不是跟我們一樣的拍照狂(笑)
也可以換上浴衣到隔壁的日式茶屋坐坐!

 

DSCF6528DSCF6535-tileDSCF6539-tile

 

茶屋也是濃濃的日式氛圍!
還有賣一些日系小物唷~ 

 

DSCF6890-tile 

 

茶屋旁的走廊好有氣氛 ♥

 

DSCF6871DSCF6874

 

於是寶寶就叫我擦地板 = =
雖然很蠢但還真的有阿信的感覺哈哈哈...

 

DSCF6534DSCF6904 

 

體驗完還會送兩張明信片
投到外頭信箱就會幫我們寄出唷!


DSCF6561 

 

有來台南玩的話,非常推薦來這裡走走逛逛
換上日式浴衣拍拍美照 ♥

 

IMG_20180322_235249 



結束了台南的放鬆旅程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台中囉! 

但...其實台中部分完全沒什麼好寫的
我們哪都沒去只待在猴子家a.k.a.我在台中的家XD
((晚上聊天不忘連線遠在七堵的蘋果,科技發達之後相隔兩地也能聊整晚順便拍張大合照哈哈哈!

 

DSCF6937DSCF6939

 

我們就像日常一樣聊聊天、玩玩小孩
輕鬆愜意的度過短暫的台中假期啦~~

 

DSCF6945-tile 



是說,這次蘇湖突然變得很迷戀我 >////<
從一進門就非常熱情的要把我拉進他的小秘密基地
隔天睡醒也一直抓我的手去掐他的臉臉
這孩子看來是長大了懂事了啊哈哈哈(笑)

文末再附上地點資訊~
歡迎大家有空去猴猴家玩(誤)

猴:我家是什麼觀光景點嗎...

 

IMG_20180322_164842-horzIMG_20180322_164907-horz 

 

這次的三天兩夜小假期日記就分享到這邊啦!
每次打遊記都會寫超久,因為照片總是特多XDDD

好喜歡這次假期的安排
終於有徹底放鬆的感覺了~
在香格里拉住好吃好睡好享受了五星級假期
再到納涼屋穿上浴衣、喝杯茶
多麼悠閒又愉悅的度假呀 >////<
下次再來台南,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香格里拉 ♥

 

📍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官網訂房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tainan/?fref=ts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納涼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21巷18號
電話:0909 999 625
營業時間:14:00-21:00(週三公休)

 

↓↓↓↓ 看完文章快來加入我的FACEBOOK。一起分享每一天的生活吧 ↓↓↓
http://www.facebook.com/#!/gogoami1986 



 

 

↓↓↓↓ 我的生活隨手拍都在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amini0808/

 

 

訂閱我 ● https://goo.gl/jGKF6U
二手拍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部落格 ● http://gogoami.com  
聯絡我 ● gogoami@gmail.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 芽芽 的頭像
Ami 芽芽

芽 ♥ Enjoy My Life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