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久等了久等了..
終於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平常補妝的小密技啦

雖然現在已經是冷吱吱的冬天
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女孩被不聽話的底妝所困擾著..
油肌怕出油暗沉、乾肌怕浮粉脫皮
但是又深怕越補越厚弄巧成拙
反而不敢輕易補妝對吧?

是說我本人以前就常常把自己的臉搞得像拼圖一樣
嗯..就是拼圖喔
想像一下粉都在臉上結塊、然後還伴隨一些脫皮屑屑這樣
整個糗翻天!
當下只想趕快回家卸妝..

不過呢,經過我多年的測試發現有幾招不錯的補妝技巧唷
今天就要來拯救和我一樣有這困擾的女孩們
建議照著標準作業程式完成
保證你換回剛上妝的嶄新臉龐哈哈哈!

寶寶:又被購物台主持人上身喔妳..(翻白眼)




首先來看一下出油脫妝的臉臉
黑眼圈和暗沉出油的鼻頭都跑出來囉..
就算是冬天在外走跳一下午還是可以達到這種境界哈哈哈..





使用到的道具們
吸油面紙、保濕噴霧、面紙、粉餅、棉花棒、粉底液!





STEP 1 :

首先用吸油面紙把多餘油分吸乾淨
建議用小力按壓的方式
不要在臉上猛力磨擦喔 ((這樣吸油面紙會破掉哈哈!





STEP 2 :

使用較有滋潤度的保濕噴霧
((如果本身是油肌女孩可以改用有吸油粉末的噴霧唷!

噴的量要比平常保養程序時少一點點
大概繞臉噴個兩圈就好囉!





STEP 3 :

準備好一張乾淨的面紙
把粉撲包起來





然後把臉上的髒汙和多餘水分輕柔的擦拭掉
包粉撲在裡面的用意是因為能讓面紙更貼服肌膚!




擦拭的方法就如同上圖小動畫這樣
輕輕的向外按壓就好囉!

如果平常是騎車通勤的女孩啊..
這步驟可以重覆兩次唷
因為騎車臉上會有很多灰塵

之前補妝就是少了這個動作
才會讓臉上的粉和保濕噴霧及髒汙都混在一起結成塊感覺髒髒的
所以這個步驟一定要學起來才能夠讓後續補上的妝容更顯乾淨唷





STEP 4:

接著就是粉餅出動囉!





補上粉餅的時候
切記唯一一個重點!

如果你習慣用擦拭的方式推粉
那粉量請一次沾足夠
並且用"輕柔滑動"的方式來上
前提是你的粉餅粉質夠細夠貼!




如果你不知道力道應該要多輕
那我會建議你直接改為按壓的方式來壓粉
會讓妝感比較細緻也不會顯露出肌膚紋路!





最容易乾乾和冒粉刺的的下巴和鼻頭也要輕柔的按壓





完工 ♥
清爽細緻的妝感是否跟剛出門的嶄新妝容一樣呢 ((竊笑





接著同場加映眼妝糊掉時的補妝密技

其實拍照這天眼妝沒甚麼掉..
但是滿多女孩有眼線睫毛膏的暈染困擾
我就特別把下眼瞼搞髒來作個小小示範啦,哈哈!





眼妝暈染就好解決了
只要一隻棉花棒! ((叮叮叮~♫





沾取少量的粉底液
粉底液要挑你白天出門上妝的那隻
或是不同款但顏色相近的都可以!





直接抹在暈開的眼妝處
如果今天是上眼影暈開也一樣可以用粉底液擦掉重來唷!





推開之後就能把剛剛失敗的眼妝都擦掉了
真的不用另外買什麼"眼妝橡皮擦"之類的產品多花錢(推眼鏡)





用乾淨的棉花棒另一頭稍微清潔一下
把殘留的粉底推乾淨!





最後再沾取少量的粉餅小小補一下剛剛推開的地方!
一樣用按壓的唷 





補上腮紅和下睫毛之後
全臉就簡單完工囉

文章看起來很長但其實步驟都非常的簡單啊!
一分鐘就能把毀壞的妝容救回來
大家趕快學起來以後就不用急著回家卸妝囉,嘻嘻





這幾天天氣真的冷吱吱
大家有沒有乖乖的拿出外套來取暖啊
我整個心情很愉悅耶
不管是窩在被窩或是出門吹冷風都覺得好舒服
冬天果然是我的季節 ♥

說到這個突然想到前幾天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
我媽看寶寶都穿T-SHIRT和短褲在家裡走動 ((還邊走邊縮著肩膀發抖這樣
就很貼心的拿了冬天的睡衣給他穿
這個故事聽起來非常感人對吧..

但睡衣卻是水藍色+滿版小碎花圖案
我實在忍不住要恥笑他一下哈哈哈
連我媽都知道他熱愛變裝的意思嘛XDDDD

唉唷笑完來逛一下網拍幫他找睡衣好了
我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寶寶:你真的會買我的嗎?我很懷疑.. ((穿著小碎花睡衣翻白眼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