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幸福的假日有沒有跟我一樣超級想賴床啊?

因為這幾天實在是太操勞了
我必須來寫點輕鬆愉快的文章舒緩心情
翻了翻資料夾才想到還沒跟大家分享我們上個月底的姐妹小旅行耶(驚)
 
那麼,今天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度假吧






這次是姐妹們難得一次的"全體集合小旅行"
還記得當初光是喬出大家都OK的時間都覺得難度好高
接下來的難題就是訂民宿啦
因為要挑熱門的假日、人數又眾多
差點一度就要流團了說..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成行了 (呼)

因為連續兩天的房間不是那麼好預定
我們這趟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就住了兩間不同的民宿喔
第一天住的是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風清雅筑

另外一間我個人也很喜歡
之後也會找時間介紹給妳們喔!





這趟來也是走雪隧..從台北出發的我們沒多久就到了!
想到要旅行就會第一個想到宜蘭就是因為這樣
((不過姐妹群中也只有我和蘋果比較方便,另外兩組台中掛的就累了..(笑)

風清雅筑離冬山河、傳藝中心、羅東夜市都不遠
算是交通玩樂都很便利喔





民宿外觀看起來很溫馨吧
有點歐風鄉村的感覺

本來只有從網站上看一下環境照片
來到這邊才知道
這兒總共佔地有800坪耶!
喜歡寬廣遼闊感的孩子來這邊一定會覺得很舒暢
有非常多地方讓你狂奔 ((是要跑去哪啦XDDD





戶外的環境也很美麗說..
要不是這次出發之前我就跟寶寶相約好了"不帶工作、輕鬆玩"
真的會很想狂拍穿搭耶!
走到哪都是景(扼腕)






就連小朋友最喜歡的沙坑都有(驚)
女主人說這是他們特別找的貝殼沙唷!
所以不會玩到一身泥巴髒兮兮的感覺
連這都設想好了真的很貼心呢






不管是熱鬧的群體活動或是一家人來這邊玩
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感受到這邊清新又愜意的氣氛吧







天氣好的時候真是怎麼拍都美(笑)

其實我們到宜蘭的第一天還是陰雨綿綿呢..
這些照片都是我們要退房前才有辦法拍的!
但還是要感謝老天..
至少有賞我們一個大晴天,讓我們這趟三天兩夜小旅行沒有帶著一點遺憾





好啦在進屋之前要先把鞋鞋脫掉擺到鞋櫃裡唷!
從玄關就有種濃濃的溫馨感哄?
這裡的花花草草都是女主人親手照料的喔





怎麼一進門就天黑了(?)
哈哈其實這邊才是第一天拍的照片啦XDDD






這邊的大廳也非常的溫馨呢
仔細看會發現每一樣擺設和小物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論是看到的彩繪、拼布通通都是女主人的巧思加上用心手作設計的唷

有興趣的孩子也可以跟女主人預約"手作DIY體驗" 





從大廳走過餐廳
二樓就是我們的住房喔!






就連樓梯間都不放過
每一處都是女主人用心打造的作品
也讓風清雅筑更有自己的味道






是說我本人也滿愛買這種雜貨小物的
還記得前陣子我突然心情不好
寶寶就拎著我去逛了台北好幾家小雜貨舖
最後花了三千多塊買一堆有的沒有的擺設回家..
我媽還以為我的新興趣是園藝(大笑)

但我也沒有把那些小擺設放出來裝點房間
只有在拍某些產品照的時候會讓小物當背景而已
真的是.. 很用心良苦對吧XDDD

寶寶:花錢消災啦 ((揮揮





終於要來參觀我的房間囉 ((搓手
這張有沒有意境的感覺啊
寶寶真的越來越會拍了..真感動!





我住的是三號房
整間房間的色調是迷人又簡約的粉紫色
白色磚牆的壁紙和粉紫色的純淨牆面讓簡單的空間更有變化了
也大大提升了整個浪漫的氛圍耶 ♥






從燈座一直到床上的小靠枕
都在呼應著整間房間浪漫的氛圍!







備品的毛巾也綁上了粉色的緞帶
從每一個小細節都可以感覺到民宿的用心





出來住我很在意浴室的清潔度
這跟床的舒適度完全是同等的重要啊!
如果是住家裡就算了((什麼道理
可是到了外面就會特別挑剔耶XDDD





值得加分的是風清雅筑準備的沐浴用品都是大罐的瓶身
比起小小單包的備品
其實我更喜歡這種有環保意識的民宿





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也非常寬廣
在城市住久了都會很嚮往這樣空曠的居住環境說..(茶)

好啦稍微發呆一下我們準備去看姐妹們的房間囉!






這間粉紅夢幻房是小文他們住的
完全是充滿少女心啊
本來他們抵達之前我還在跟猴子盤算到底要住哪間 ((竊笑





這間是猴子他們住的海洋風四人房
除了一張大床之外還有一張大大的沙發床
感覺也好舒服喔!





到了三樓則是蘋果組的鄉村房
那時候一進到房間我們就念念有詞的說:這間給蘋果這間給蘋果..
因為完全就是她的風格啊XDDDD





在放下行李之後我們還在民宿等小文蘋果吃完喜酒
眼看時候也不早了,只好先驅車到東門夜市覓食
((當天宜蘭在舉行金馬獎,我們怕羅東夜市會塞爆XDDDD





據說全台只剩一家的香雞城!
點了一整隻手扒雞來嗑

大家一邊吃一邊念著好懷念之類的..
但我對它卻非常的陌生耶XDDD





沒想到第一站香雞城就把我們六個人都餵的飽飽飽
接著只吃了碗傳統豆花就快速結束東門夜市之旅 ((好遜





晚上就是我們的重頭戲時間啦!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當天的FB現場直播哄XDDDD

當天我們準備了黏土接龍遊戲讓大家可以一起同歡





一講解完遊戲規則就開始分組討論小組會議啦!
因為題目是敵對負責出嘛XDDD
((不知道為什麼這組感覺城府很深,好像在打什麼壞主意..





看到每個人都手忙腳亂的再亂捏一通真的很有趣
當天雖然我們都有"求婚助手"的任務在身
但前幾個回合還是玩的非常投入
((好笑的是猴子被求婚完以後還問我說:妳們還有一回合沒捏對嗎?
完全把捏黏土當重點了嗎..

哈哈現在這個遊戲已經變成我們聚會的固定戲碼了!
月底的聖誕PA還要再來玩一次哈哈哈XDDD





警語: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幫輸家準備的飲料..(笑)

是說我們這組還滿厲害的幾乎沒什麼喝到
反倒是猴子蘋果那組每回合都喝XDDD
到後來我們沒輸也自己跑去倒幾杯
因為..實在是太渴了好嗎 ((甩髮






接下來的求婚片段大家應該也發露過了
沒跟到的請自己去猴子家看喔
這孩子已經迫不及待寫了兩篇文章炫耀幸福了((逃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攝影組大哥都好敬業喔 ((竊笑





當天蘇老大還準備了煙火作為這場求婚記美好的ENDING

在旁邊給予祝福的我們也感染了這份甜蜜
這天真的是充滿幸福的時刻耶





然後老逼真的是敬業組的
急急忙忙連鞋都沒穿就跑出來拍攝了
外面下過雨,地都是濕的耶!
蘋果真的是找對老公了哈哈 ((雖然這對結個婚拖拖拉拉不知道何時才真的嫁..





最後是歡樂的仙女棒時間!
有沒有覺得這一整天旅程又豐富又幸福!
一直到現在想起那天的回憶都覺得嘴角會上揚耶





帶著幸福又滿足的心情
準備迎接第二天的幸福小旅行囉!





隔天睡得飽飽的下樓
迎接我們的就是民宿準備的豐盛早餐





中西式都有耶!
看是喜歡吃稀飯配小菜或是果醬配土司都可以






而且口味真的很不錯
再配上一杯濃純的咖啡,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女主人手製的豆漿也很好喝喔~





白天的房間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感覺明亮又有時尚感
但還是帶點女孩的小夢幻
好喜歡這間房間喔! ((沒拍穿搭真是太可惜了!






隔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和熱情的劉小姐說掰掰囉!
這次真的很感謝她的鼎力協助才能讓一切計畫順利進行而且也讓我們有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來這邊住
((疑?那就是小寶要跟小文求婚的時候囉?

文:最好是啦..


風清雅筑宜蘭民宿 http://www.elegancehouse.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路136號(原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18-26號)
訂房:0956-354220 劉小姐 
傳真:(03)950-6196 

本文同步發表於Fun 100 宜蘭民宿讚





今天去參加了摩人聚餐好開心
會後還跟幾個比較好的姐妹去續攤
真喜歡跟大家亂聊的感覺XDDD

明兒個我的約會班底又是蘋果了哈哈
我們要去見證另一個好姐妹的幸福時刻(羞)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E-MAIL ● gogoami@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