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  

 

哈囉哈囉!
這週應該有感覺到姐姐我徹底的在放大假吧...
因為星星完結篇讓我有種失戀的感覺
生活頓失重心啊((哀嚎

不過還好這個周末我又要冒充小導遊去韓國了
連續四個月都跑韓國好像真的滿瘋狂的哄
朋友都叫我乾脆直接在那邊定居好了XDDD


IMG_7942IMG_7925-horz

 

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的愛犬日記~
大家都知道我家什麼不多,動物最多(笑)
還記得最誇張的時期家裡除了狗還有20幾隻楓葉鼠+兔子+好幾籠鳥...
有時真的會懷疑我媽從小志願就是當動物管理員...
不過現在她終於收斂一點了
除了家裡的五隻狗狗之外,只養了五缸魚 ((但總數應該是上百隻Orz

 

IMG_8775

 

因為家裡狗狗眾多~
所以寵物的清潔和照料就變得更加重要啦
平常我們都是親自幫狗狗洗澡整理比較多
((畢竟每隻都送去美容實在是很大一筆開銷嘛!
而且也不知道美容是用什麼樣成分的洗毛精...
所以對寵物洗毛的挑選也越來越精了~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木酢家就是我們試用了近三個月覺得很棒的產品唷!

 

IMG_8774

 

木酢家寵物洗毛精~

他們家的產品是以木酢(醋酸)為基底來調成天然弱酸性
這是因為鹼性會讓細菌孳生而酸性不會 
此外,木酢抑菌功能非常的強
所以用添加了天然木酢液的洗毛精來幫狗狗洗澡
除了可以達到除臭抑菌的效果更可以抗敏 

而且寵物皮膚是弱酸性
所以木酢家將洗毛精調成弱酸性
對狗狗來說也比較溫和 ♥

 

IMG_8773

 

這款木酢家寵物洗毛精採用了獨家天然木酢抑菌配方
所以可以不添加化學防腐劑~直接由木酢來替代! 

之前有很多洗手乳等被暴生菌數過高
挑選狗狗的洗毛精的時候當然也要格外注意
如果生菌數太高~狗狗皮膚容易滋生細菌
這樣一來很容易會發臭、發癢、對狗狗健康也不好
木酢家一開始也提供了他們產品的生菌數檢驗
是正常標準值的1/10喔!

另外這款洗毛精的大部分成分都是選擇歐盟ecocert認證的有機成分
包括保濕抗敏的小黃瓜、蘆薈、維他命b5 
狗狗洗了過敏程度降低
細菌滋生減少,當然臭味也會減少囉!

 

IMG_8782

 

下面也簡單分享一下這款洗毛精幫狗狗洗澡的步驟 ♥

如果家裡有臉盆的話~先幫狗狗泡一下澡
在熱水中先使用噴霧瓶來除臭殺菌 

 

page
IMG_8789

 

 

然後因為洗毛精是濃縮液~
所以在幫狗狗洗澡的時候要先稀釋
準備空瓶裝100cc的溫水+洗毛精按壓3下的量
稍微攪拌起泡再倒到狗狗已經浸濕的身上

 

page1

 

 

洗的過程會感覺泡泡很密很滑順
若覺得太澀還可以多壓1~2下、太滑則少壓一下 

因為他們家的洗毛精沒有加凝固劑
所以看起來是稀稀的
但其實已經是濃縮液囉!
洗起來用量真的很省呢~

IMG_8797

 

馬爾濟斯的毛髮都很細~平常洗澡很容易會打結
而且如果泡沫太少太乾澀會不好洗
還好木酢家的洗毛精洗起來泡泡很綿密
而且也很容易就能用水沖乾淨!


IMG_8806IMG_8802



還記得我媽第一次用木酢家幫NANA洗好澡就跟我說:欸這個不錯耶~洗完毛很軟很柔!
重點是狗狗細軟的毛髮也不會澀澀糾結~
讓我聽完立刻很得意的跟他獻寶說
因為木酢家的洗毛精有加好多保濕成分~洗完當然柔順囉!

 

IMG_8807

 

毛髮柔順不糾結的另一個優點就是洗完也很容易就能吹乾啦!
相信家裡有養寵物的主人應該知道這優點有多棒吧
每次幫狗吹毛都是一場苦戰啊...
一下要擔心梳毛狗狗會痛
一下要擔心吹風機的熱風會燙到狗狗~
最後就是吹到手快痠死Orz


IMG_8919

 

洗完澡吹整完Nana整個變好柔亮啊!
雪白又發亮的毛髮超級好摸 >////< 

 

page5IMG_8930

 

實不相瞞我覺得養狗狗最幸福的一部份
就是可以摸到寶貝們身上柔柔軟軟的毛啦
那觸感真的很療癒耶 >////< 

 

page2

 

洗完澡以後也不會抓抓抓~
狗狗開心,身為主人也開心 ♥

 

IMG_8825

 

好啦接下來要來處置這隻大寶貝啦XDDD
雖然Duffy是家裡年紀最小的狗狗,但體積最大... 

 

IMG_8828IMG_8829

 

 

因為Duffy的身型沒辦法放進臉盆裡泡澡
所以我們會先用溫熱水把身體先沖濕
接著在跟前面提到的一下,用100cc的溫熱水+3下左右的洗毛精稀釋!
然後才倒到狗狗的身上作清潔~

 

IMG_8827
IMG_8831



泡沫真的很柔很細吧!
因為Duffy是捲毛的關係,所以洗澡也要很仔細的順著毛洗~ 

 

IMG_8839

 

 

因為沒有過多化學添加物的關係
每次用木酢家洗毛精都會覺得沖水變容易多了
不用沖很久就可以把泡沫都洗淨~ 

 

IMG_8846IMG_8852IMG_8862

 

接著就是梳整+吹乾的步驟啦!
紅貴賓的吹整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因為是捲毛又要吹澎才可愛

 

IMG_8870

 


但還好Duffy也是個懂事的乖小孩
每次都很認真的站好好讓我們整頓XDDD

 

IMG_8874

 

不用抓著牠...牠自己好像也很享受熱風SPA哄XDDD  

 


IMG_7927IMG_7948

 

雖然自己講很不好意思...
可是我真的覺得Duffy寶貝好萌喔
一臉就呆呆傻傻很好欺負的樣子>////< 

 

IMG_7950IMG_8893IMG_8895

 

木酢家洗毛精不愧都添加了歐盟有機權威機構ECOCERT認證的有機成分((蘆薈, 維他命B5, 小黃瓜 
洗完真的很明顯可以感覺到狗狗的毛髮不乾澀

 

IMG_7935

 

吹乾以後也看得出來很蓬鬆又柔軟吧!

 

IMG_8896
IMG_7953

 

經我這幾次觀察下來
我也發現狗狗洗完澡一直抓癢的情況也少了很多
洗毛精經過了稀釋之後~也比較不會造成過度清潔的乾癢
大幅減少了狗狗抓癢的現象!

 

IMG_8948

 

平常在家我每天都一定會抓著我家的狗狗一陣蹂躪+緊抱
((這是我表現愛的方式,Duffy雖然每次都表情無奈但也不會逃跑XDDD

寶寶:以你這種抱法也很難逃吧...

也因為這樣所以狗狗身上有沒有臭臭我立刻會知道呀
以前用香香的洗毛劑洗完
頂多撐個3天就又開始有味道了
就算送去寵物美容給人家洗也差不多
不過用了木酢洗毛精可以延長到5~6天左右呢!
這點讓我媽也很開心,因為她就不會一直聽到我煩她說:媽~狗狗要洗澡了~~~~~

 

IMG_8938

 

另外小罐的噴霧瓶呢!
也是我家現在抗菌除臭的好幫手唷!

平常可以在寵物的小窩裡噴個幾下~
比較不會有臭臭的味道~

 

IMG_8949

 

 

便便後的位置也可以噴上幾下除臭
這樣家裡才不會有異味
以前曾經試過噴芳香劑
不過其實狗狗對香味比較敏感~也很容易影響狗狗的嗅覺靈敏
所以我們現在都改用天然的木酢家囉!

 

IMG_8940

 

出門前也可以在狗狗的手手腳腳噴一下
可以抗菌+驅蟲~~
((距離最好是15公分以上啦,照片是示意XDDD 

 

page3

 

啊對了,除了剛剛上述的優點之外
這款木酢洗毛精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就是我發現用量更省啦
平常買洗毛精回來大概一兩個月就可以把一瓶用光光了 ((畢竟家裡現在有五隻狗...
現在用量消耗至少比之前少了1/3!

 

page4  

 

整體來說我覺得木酢家產品很超值唷!
雖然洗完沒有香噴噴一開始會不習慣
但其實狗狗真正需要的是溫和潔淨~
人工的香味其實是只有"人"喜歡而已,但對狗狗不見得是好的唷 >"<

在價格上也很佛心啦~
我之前陪媽媽去寵物展逛的時候有注意到
像這樣同品質的天然產品至少都要600-1000~ 
相較下來還是木酢家的C/P值比較高呀 ♥

文末附上他們家的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孩子可以去逛逛唷!
這次也幫大家爭取了組合團購優惠價與免運
要從這個連結加入
會員登入後,才看得到優惠唷
http://www.mujohome.com/goods.php?id=10&u=207
優惠活動到3/31截止~主人們請把握!


木酢家 官網 
木酢家 FB 

 

 ↓↓↓↓ 看完文章快來加入我的FACEBOOK。一起分享每一天的生活吧 ↓↓↓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二手拍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聯絡我 ● gogoami@gmail.com 
部落格 ● http://gogoam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