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Hello ♥

就如先前答應各位的...
終於要來繼續連載我們的旅行紀錄啦!
((挑最忙最緊湊的12月開始連載也是滿會整自己的哈哈哈哈哈XD

有鑑於我先前每次寫遊記都虎頭蛇尾→寫了前幾天後面的行程就不知去向被追債(誤)
所以我決定今後旅行完盡量先生出一篇"總行程"當作未來遊記的索引~
讓大家在安排旅程的時候可以加減參考一下啦~♫


CIMG6945-tile

 

前半部先簡單說明一下,我們這趟依舊是全自助行
從機票、住宿、各種門票、上網器都是自己在網路上先訂好的喔!

機票我個人習慣搭乘的泰航午去晚回班機
飯店則是兩間訂不同的,因為之後應該會發文,所以這篇就不贅述...

門票部分呢,個人推薦兩個很方便的網站:
KKday https://www.kkday.com/zh-tw
K-performance http://www.kperformance.org/
我們這趟看秀、去江村騎鐵道腳踏車、愛寳樂園等票券都是在這邊訂購
建議訂票前也可以先比價一下,不時會推出優惠喔
因為出國前就刷卡結帳了,所以剛好還可以少帶點現金在身上(笑)

 

page2

 

另外出國最重要的就是上網啦!
我跟寶寶都是不能離開網路的人
當然他大部分都是為了要查路查資料...
我只是想刷刷手機以免我的閱讀強迫症發作之類的XD 

這次租了韓國收訊棒棒的Wi-Ho!
除了選擇在前一天寄送到家之外
也可以指定機場取機還機,非常方便~
桃園取機的地點就在準備入關檢查的出境大廳旁
取機處則是在入境大廳轉個彎就到了
而且就算班機太晚也免擔心,這裡有24小時放置的還機箱喔!

page1
 

我們這次租的是Wi-Ho!新機種方塊機
體積小小的,每天帶在身邊也不會有負擔
4G LTE的高速上網讓我跟寶寶都非常滿意!! 

 

page3

 

除了市區上網順暢無比之外
甚至地鐵站、地下室也沒問題
比較讓我們驚喜的是
就算到了離首爾遠一點的江原道,收訊也依然穩定順暢又快速啊!
江村騎鐵道車、春川吃辣雞、愛寳樂園玩透透都不用擔心斷訊
一路上收信、傳LINE、上FB、或是搭車的時候看看影片都非常順喔 ♥

喔喔喔喔喔還有一個讓我們極度感動的優點
就是它的續航力非常強
我們中午出門,在外一整天正常使用網路的情況下
居然回到飯店已經整整12小時了還有電!
完全不需要動用到行動電源
可以讓我家寶寶的負擔行囊減輕一些了(笑)
((但他還是有強迫症會隨時準備好一切可能會需要的東西就是了XDDD

好啦行前準備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接下來我們請安排行程的寳寶本人來繼續跟妳們分享總行程規劃(眨) 

 

分隔線-粉色普普風.gif  

 

DAY 1:
仁川機場 → 明洞新東方酒店 HOTEL NEW ORIENTAL MYEONGDONG →
明洞 → Milkey Bee → 401 RESTAURANT 401 레스토랑→ 新村食堂 새마을식당

DAY 2:
南山豬排 남산돈까스 → 一品香換錢 →
芳山市場 방산종합시장 →
建大 COMMON GROUND貨櫃百貨 커먼그라운드 →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LED玫瑰庭園展 → 陳元祖補身雞 진원조 닭한마리 → 飯捲天國 김밥천국

DAY 3:
明洞ISAAC → BYJAEJAE馬卡龍 바이재재 →
少女時代演唱會 →
明洞吃休錢走年糕鍋 먹쉬돈나

DAY 4:
上水→ 高高排骨 고고갈비 → 戒指村 반지마을 →
逛弘大商圈 →
明洞地鐵站裡的辣炒年糕

DAY 5:
世界杯體育場站 天空公園 하늘공원 →
綠莎坪→STREET CHURROS →
梨泰院Linus' Bama Style BBQ → TARTINE Bakery&Pie

DAY 6:
明洞빤닭빤닭辣炒雞 →
換飯店首爾站SA seoul station → 樂天超市 →
鍾路三街 拌飯秀 → BBQ炸雞

DAY 7:
愛寶樂園 → 橋村炸雞

DAY 8:
金裕貞站 Rail Bike 鐵道腳踏車 →
春川站 → 春川明洞 胖阿姨水果攤 → 元祖炭烤雞排 원조숯불닭불고기집 →
弘大 七百食堂 칠백식당 

DAY 9:
景福宮站 通仁市場 → 她很漂亮 夏莉和惠珍的家 오르골4757 →
三清洞 → BEANSBINS COFFEE →
仁寺洞 → 雪冰 설빙 → 龍山元祖馬鈴薯排骨湯 용산원조감자탕

DAY 10:
馬場站 龍門家 → 仁川機場



IMG_9496



DAY 1:
仁川機場 → 明洞新東方酒店 HOTEL NEW ORIENTAL MYEONGDONG → 
明洞 → Milkey Bee → 401 RESTAURANT 401 레스토랑→ 新村食堂 새마을식당

放完行李後離開飯店開始逛明洞血拼啦~
明洞真的滿大的,連擁有"人體內建衛星導航"的小胖妞在這也吃鱉!
逛了近十次明洞,她還是認不得路!
我想可能是因為三五步路就一家美妝店,而同個牌子的美妝店在明洞會有個三四家!
導致每一條路都長的一模一樣= =所以才會迷失在明洞的漩渦裡吧~

這次韓國行的戰利品也會再另外發一篇文,請大家期待囉~



page1


在路上無意間看到最近滿紅的玫瑰冰淇淋
選了優格+草莓口味,酸酸甜甜,滿清爽的!
我喜歡,小胖妞不愛,她怕酸…


新村食堂  

 

在擊破各個美妝店後肚子也扁了(還有荷包...)
接著前往哈哈所開的401 RESTAURANT吃晚餐,可是卻撲了個空= =
十點多已經不收客,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改吃新村食堂...

但沒關係!新村食堂依舊好吃!
只是吃很趕…
到最後只剩下我們一組客人
店員都在旁邊玩手機等我們
整頓飯吃下來壓力山大!
40分鐘吃完烤肉創下人生的新紀錄! 

 

page1


DAY 2:
南山豬排 남산돈까스 → 一品香換錢 → 
芳山市場 방산종합시장 → 
建大 COMMON GROUND貨櫃百貨 커먼그라운드 →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LED玫瑰庭園展 → 陳元祖補身雞 진원조 닭한마리 → 飯捲天國 김밥천국

中午離開飯店後,前往南山吃午餐
韓國很愛什麼什麼一條街,在南山也有一條豬排街
我們選擇了RUNNING MAN在司機食堂競賽中,哈哈與GARY所吃的南山豬排
味道很像學校附設學生餐廳裡賣的豬排飯

吃飽後回明洞一品香兌換韓幣
衰的是出發韓國的前一天美金對韓幣有到1175
但這天去匯率掉到1158整個有難過到...
算了算反而用台幣換韓元比較划算!

 

page2


之後來到了芳山市場
基本上這個地方很少台灣人會來
如果會來這的人大多是為了購買烘焙用具
但我們這次的目的是為了手工香氛蠟燭而來
其實買完後想想台北後車站就有了
幹嘛還要拎著大包小包又重的要命的材料回家?哈哈哈哈~


page3


買完天也快黑了,迅速離開前往建大貨櫃百貨
這是今年四月份所新開的購物商城
這天正巧有KOLON SPORT所舉辦的ANTARCTICA PENGUINS FLYING企鵝展
有上千隻企鵝擺設在百貨周圍!非常可愛~
然後還遇到了SUPER MODEL的節目拍攝

COMMON GROUND百貨以韓國當地設計師品牌和網拍服飾的實體店面為主
小胖妞也在這買了件外套,是我逼她買的
因為她根本沒帶厚外套來韓國!
實在太看得起自己了!
當真以為是冰雪奇緣裡的Elsa嗎?

其實貨櫃百貨不大
如果沒要逛建大周邊商圈或吃東西的話,兩個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了!

page4

 

離開後前往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看LED玫瑰庭園展
然後到一隻雞胡同裡吃陳元祖補身雞

陳玉華已經吃過四五次了,這次想說吃點不一樣的
反正每次來到這裡沒有一家店不是客滿的,口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果然不負眾望(其實就我們兩個人啦)也是好吃極了!

回飯店後摸了一下,不知怎麼的肚子又餓了= = 
還好飯店旁邊的飯捲天國是24小時
讓我凌晨肚子餓也能解解饞!(圖在DAY3的右下角 併錯了哈哈~) 

 

page1


DAY 3:
明洞ISAAC → BYJAEJAE馬卡龍 바이재재 →
少女時代演唱會 →
明洞吃休錢走年糕鍋 먹쉬돈나

此趟旅程的最大目的是去看少女時代的演唱會(我的生日禮物!喔耶~)
早早起床,為了能趕得及集合時間
索性買了ISAAC來吃,有點貴但很好吃!

接著馬不停蹄的前往遁村洞站買馬卡龍
BYJAEJAE是有天我無意間逛INSTAGRAM看到的,實在太可愛了~
追蹤了好一陣子,想著如果有天能去韓國一定要吃到它!
這家店位於5號線奧林匹克公園的前一站遁村洞站
是個完全沒有半個觀光客的住宅區
剛好演唱會是辦在奧林匹克公園
所以提前了一站下車,如願以償的買到了我朝思暮想的馬卡龍!
比知名的L什麼什麼好吃多了!
給予五個大拇指,誠心推薦!

 

page2 

 

離開後搭地鐵到奧林匹克公園取票
但取票的過程中發生了令人不悅的事情...
有FOLLOW PTT 少時版的人應該就知道了
為了不影響旅途的情緒,還是帶著興奮的心情入場
雖然少了JESSICA(我真的很難過…)但依舊不減少時魅力!

結束後回到明洞吃吃休錢走年糕鍋
吃過三清洞和新村店,兩家印象都不錯
但明洞這家有種越吃越鹹的感覺…
難道是我的味覺變清淡了嗎? 

 

page1

 

DAY 4:
上水→ 高高排骨 고고갈비 → 戒指村 반지마을 →
逛弘大商圈 →
明洞地鐵站裡的辣炒年糕

這天睡很晚起床,到了弘大已經快三點了
高高排骨是這次行程的必吃之一!

醃製過的排骨肉不至於到很嫩,但沾著特製的辣美乃滋沾醬
嗯~맛있어요~起司炒飯也是一絕!
很滿足的一餐!

因為這天是星期日,在弘大正門對面的弘益兒童公園有舉辦市集
星期六是自由市場,星期日是希望市場
據說星期日的希望市集是以二手貨為主
但我們去只有看到一些自己設計的文創商品小物
其中這攤最對我的味!買了小布袋和手機殼
老闆娘很可愛,拍照整個很害羞~

此行來弘大的另一目的是到戒指村製作情侶對戒
雖然價格偏高,能選擇的款式也不多
但能親手製作對戒也是滿有意義的!

宵夜吃了明洞地鐵站裡面的小吃店
在2號與3號出口之間(是在地鐵站裡的商店街)
有賣魚糕關東煮、辣炒年糕、血腸和飯捲等
老闆非常客氣,東西也很好吃! 

 

page1 


DAY 5:
世界杯體育場站 天空公園 하늘공원 →
綠莎坪→STREET CHURROS →
梨泰院Linus' Bama Style BBQ → TARTINE Bakery&Pie

又是睡過頭的一天...
早上起床沒很餓,直接前往天空公園
許多綜藝節目都有到此拍攝過
一大片紫芒花非常好拍照!
如果是秋末冬至的時候來還會舉辦紫芒慶典

 

page2


走走拍拍也傍晚了,整個肚子飢腸轆轆…
搭地鐵到綠莎坪站
本來要逛逛解放村街,但今天是該死的星期一店家都休息!!

拖著疲憊的身軀邊走到經理團街吃吉拿棒
哇~這輩子沒吃過那麼好吃的吉拿棒!
是我太沒見過世面嗎?
比電影院賣得好吃一百倍耶!

 

page3

 

梨泰院賣的多半是異國料理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Linus' Bama Style BBQ 評價和人氣頗高
就決定了這家!

我們點的是店裡的招牌
麵包和料分開,得自己疊成一個漢堡
滿有意思的~也不錯吃!


page4

 

最後一站來到RUBY阿姨開的咖啡店TARTINE Bakery&Pie
它們家的派非常非常好吃!

點了個巧克力派原以為會超級甜
但我錯了!越吃越順口!
拿鐵也非常好喝,有別於一般咖啡店咖啡都加全糖
應該是為了能夠讓客人配著派卻不會讓人有越吃越膩的感覺!
這是我回台灣後最想念的食物!
噢…我的唾液又開始分泌了… 

 

page1

 

DAY 6:
明洞빤닭빤닭辣炒雞 →
換飯店首爾站SA seoul station → 樂天超市 →
鍾路三街 拌飯秀 → BBQ炸雞

這次韓國行選擇了兩家飯店
退房後先寄完行李然後到明洞吃빤닭빤닭辣炒雞
普普通通,不至於到難吃
但有種中藥味…

吃完晃了一下,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前往首爾站的SA seoul station
因為拌飯秀表演時間是在晚上八點
中間的空檔時間就到SA對面的樂天超市採買

拌飯秀是結合了BEAT BOX、無伴奏合唱、B BOY與武術的表演
內容滿有趣的!中間會與底下的觀眾互動
小胖妞還被拉上台兩次呢!
表演結束後到了會場附近的BBQ炸雞吃晚餐
聽說它是韓國人心中排名第一的炸雞!
但小胖妞是覺得比較像肯德基…

 

page1


DAY 7:
愛寶樂園(購票請點我) → 橋村炸雞

首爾市裡的樂天樂園去過很多次
但愛寶樂園因為距離遙遠,總覺得過去很麻煩
這次來韓國的天數較充足
所以特地起了大早前往江南站坐公車到位於京畿道的愛寶樂園

本來出發的前一個晚上看著氣象報告很擔心會下一整天的雨
但幸運的是到達後地上濕濕的,似乎雨剛下完
實在太LUCKY啦~
遊客相對的少很多!木造雲霄飛車只排十多分鐘就順利玩到啦~

 

page2 


晚上的愛寶樂園真的很美!
華麗的照明裝飾,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息!
雖然晚上飄著微微的細雨
但也更增添了浪漫的氛圍~

回飯店後請飯店人員幫我們訂了橋村炸雞外送
小胖妞昨天吃BBQ太不滿足了!
吃來吃去橋村才是她心目中的大愛~

 

page1 

 

DAY 8:
金裕貞站 Rail Bike 鐵道腳踏車 (購票請點我)
春川站 → 春川明洞 胖阿姨水果攤 → 元祖炭烤雞排 원조숯불닭불고기집 →
弘大 七百食堂 칠백식당


整趟旅程中最瘋狂的就是到江村騎鐵道腳踏車!
這天也是一大早出發
很幸運的看到了首爾今年的第一場雪
但不幸的是…溫度整個驟降!

在騎上腳踏車前其實還好
冷的程度還可以忍受!
出發後冷風整個吹進了我的…每個毛細孔!!
小胖妞更是用圍巾把整個人從頭到腳包緊緊,只剩下頭髮在外面隨風飄逸…
那當下我真不知道我是跟我女朋友來
還是跟某個印度阿拉伯或回教國家的女子來耍浪漫…

整個騎車過程比想像中的快
2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因為遊客量太大,所以調整成只能騎到中間休息站

然後搭接駁車前往江村站
離開的時候時間還早,約下午快三點
想說難得來江原道一趟,離春川又近
就搭地鐵到春川明洞找胖阿姨買人蔘草苺啦~
胖阿姨的草莓真的很好吃!又大又甜~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但實在非常的貴!一盒要價25000韓元!

春川明洞其實非常無聊…離開胖阿姨後肚子也餓了
想說每次來春川都吃辣炒雞排一條街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這家炭烤雞排在韓國很有名
點了雞排和雞軟骨兩種都滿不錯吃的!
但可能太辣了,小胖妞很勉強的吃了幾口就放棄…

離開春川回首爾立刻帶她去吃韓牛好好彌補她可憐的小肥肚肚~
七百食堂菜單很簡單
一人份就是三種肉拼盤,沒得選擇,也沒有其他部位可以選…
不愧是1++ A等韓牛,肉質沒話說!
它的山薊菜飯也很好吃!帶有淡淡的麻油香味~ 

 

page4

DAY 9:
景福宮站 通仁市場 → 她很漂亮 夏莉和惠珍的家 오르골4757 →
三清洞 → BEANSBINS COFFEE →
仁寺洞 → 雪冰 설빙 → 龍山元祖馬鈴薯排骨湯 용산원조감자탕

通仁市場是我從很久前一直想去,但一直沒機會去的地方
它的特色在於你可以到顧客服務中心用5,000韓元換取10枚銅錢和一個餐盤
然後再到市場內標有"通Café"的店家以銅錢購買想吃的食物
如果銅錢花完了也可以用韓元購買

基本上這裡都是一些小菜類型的食物
其實在台灣的韓國餐廳也都可以吃得到!
但正宗的韓味就在這啦~

吃飽後前往最近很紅的”她很漂亮”夏莉與惠珍的家
就在通仁市場附近而已
有來的人可以順道散步過來喔!
順便逛逛店內販賣的音樂盒~


page3CIMG7207-tile


拍完照後步行到三清洞
三清洞有許多咖啡店和異國料理餐廳
每次來都會找間咖啡店喝喝咖啡吃吃鬆餅

然後再慢慢散步到仁寺洞
小胖妞這次一直在找韓國最近非常紅的雪冰
冬天限定的一莓冰
跑了六七家全都售完…
只好點了一般的草莓雪冰…也很好吃啦~
但我更愛蜂蜜奶油年糕吐司!

 

page1


今天是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
例行性的到汗蒸幕消除疲勞一下
本來習慣是找飯店附近的汗蒸幕
但想說龍山的汗蒸幕最大最多設施離首爾站也很近
這次好好來朝聖一下!

但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裡面充滿了人!
不管是大陸人、台灣人、韓國人或老外
裡裡外外都是人!
本來還很期待要找阿珠嬤好好擼擼我這個小”仙”女
但看看這人山人海
還是吃吃雞蛋喝喝米露回家自己洗洗睡吧…



page2 

 

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
想說每次回來SA都會看到樓下的馬鈴薯排骨湯生意很好
反正也晚了就進去試試看吧
點了一個馬鈴薯排骨湯和鰍魚湯
冷冷天氣喝完湯滿舒服的


page1


DAY 10:
馬場站 龍門家 → 仁川機場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是下午五點半的飛機
只剩最後的半天一定要好好把握!

小胖妞一直跟我抱怨她不要再吃雞了
所以帶她去吃最愛的韓牛來當這趟旅程的HAPPY ENDING~

龍門家位於馬場站的馬場畜產品市場旁的馬場洞美食街裡
這家店已經吃過不下三四次了
龍門家的老奶奶非常親切!
每次都會殺必斯汽水白飯招待不用錢~

這次來發現菜單全部標上了中文
可能香港和台灣來的遊客變多了
所以大家點餐就不用擔心~
如果運氣好遇到會中文的大姊姊更棒了!
非常親切而且健談喔!
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直接點韓牛綜合拼盤
什麼部位都吃得到啦~

 

page2  


因為這次住在首爾站
所以選擇了搭A'REX到仁川機場
比搭機場巴士還快又更便宜呢!


分隔線-粉色普普風.gif  


好啦,以上就是寶寶一邊抱怨一邊碎念一邊哀嚎著完成的韓旅總行程啦
未來有時間我們會再盡快補上比較詳盡的(流水帳風格)文章XD
但妳們也知道我們走效率低下路線...
所以如果比較急著想知道餐廳地址或是詳細一點的資訊
就再私訊或是留言給我吧(眨)

 

 

↓↓↓↓ 看完文章快來加入我的FACEBOOK。一起分享每一天的生活吧 ↓↓↓

 

 

 

 

 

↓↓↓↓ 我的生活隨手拍都在Instagram ↓↓↓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gogoami1986
訂閱我 ● https://goo.gl/jGKF6U
二手拍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03708216341719/
部落格 ● http://gogoami.com  
聯絡我 ● gogoami@gmail.com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