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今天是大家窮追猛打終於讓我生出來的面試穿搭啦

而且今天準備跟妳們分享穿搭
明天就是妝容特輯啦
有沒有很sweet哈哈哈!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經歷"面試"這個過程了
上一份工作一做就是三年
往前推算一下..我最後一次面試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耶

不過我知道這兒有不少在看網誌的女孩兒是即將要出社會的新鮮人
這幾個月也陸續開始有人在詢問關於面試的小問題囉
為了滿足你們的願望以及穩固我有求必應的封號(?)
把衣櫃翻遍了也是要生出這篇來(握拳)





一般人普遍對"面試"有一點刻板印象
覺得要面試就是要穿得很嚴肅端莊那樣
不過這還是要看你想進入的職場風氣喔
像我之前的工作都比較彈性自由
又跟流行時尚有那麼一點點關係
所以不需要穿的太過於正式!

先幫大家歸納出活力系的面試穿搭小原則
如果你的職場可以不用穿套裝的話
就可以參考這篇的穿法喔(推眼鏡)

● 選擇乾淨清柔的配色
● 雪紡類(不透膚)、蜜桃絲材質OK
● 棉質、牛仔褲 NG
● 有領子修飾更有精神 ♥
● 褲裝裙裝皆可,但長度不要讓人感到暴露
● 一切簡單為主,不要有太過複雜花俏的配件飾品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穿出自我風格的穿搭囉
第一印象很重要
讓穿搭為你整個人加分才是關鍵啦

隨著每個職場屬性的不同
還是有一點穿搭上的限制
如果是要面試比較正經一點的工作
我就比較建議你乖乖的穿襯衫+西外+褲裝
規規矩矩的不要出錯或是太引人注目比較好
那這篇就比較適合有活力、穿搭上較不受拘束的職場喔!

其實還有一種最簡單的評斷方式
就是看這份工作的在職人員怎麼穿
職場前輩就是最好的示範了嘛





那接下來就分享幾套有符合以上幾點的私穿搭跟各位分享囉!
雖然不算是非常非常正式的穿搭
但是平常出席重要場合也可以這樣穿
沒有要面試的女孩也可以當作一般的穿搭文看待啦(笑)

欸說到這裡有沒有覺得今天我的廢話特別多..
這麼久沒面試了寫起來好心虛XD
只好不停碎念來掩飾心中的尷尬了(扭)

寶寶:那你何必要寫咧 ((無奈






LOOK 1  ♥ 深藍MIX白領子好女孩雪紡洋

哈哈這名字完全是我亂取一通的(笑)
其實這種比較乖巧有氣質的洋裝就可以穿去面試了啊
很多面試官都會喜歡第一眼就有乖巧印象的女孩!
((雖然內心的叛逆他看不出來哈哈哈XDDD





這件的版型比較長一點
而且不會很貼身
所以穿起來不會有太過於花俏的感覺
就剛剛好介於中間所以不會太過隨便喔






深藍色配上白領子就不會太沉重了
而且還非常的有氣質!





LOOK 2 ♥ 氣質白襯衫X桃色寬板短褲

想到OL就會想到這種基本款搭法
不過新鮮人還是要展現一下年輕的活力
所以短褲就挑了比較亮一點的顏色!






其實面試不應該穿挖肩的襯衫啦
但是.. 我就是這麼鬼打牆
上個月在東海POPPY買了新的挖肩款
卻一直沒有機會拍照
滿心只想著趁今天有出門穿給妳們看(遮臉)

好啦,那就請大家在腦內自動套用成正常版的襯衫吧







這件褲子是我上禮拜從86GIRL收到的
剛好可以拿來配今天的主題穿搭 ((竊喜

褲子的下襬有小蕾絲好可愛喔!
是不是很符合今天的清爽氣質主題
有個人特色又不會太過於花俏






看起來很知性又有氣質對吧
((衣服啦衣服啦!我沒有趁亂誇獎自己的壞習慣XDD






LOOK 3 ♥ 杏色百摺襯衫 X 冰沙色短褲

是說這一套也非常有年輕人的活力感
上身比較乖寶寶路線的襯衫配上了今年流行的冰沙色褲
一樣可以給人舒服又清爽的第一印象!







褲長雖然不算長
但因為筒寬較寬的關係
穿起來不會有過於暴露的感覺
而且還很顯瘦喔!





就算不是面試也很適合平常這樣子穿對吧






LOOK 4 ♥ 皺摺感氣質襯衫式背心洋

這件的設計很特別喔
個人認為單穿就很有氣勢
亮眼但不刺眼的寶藍色穿起來有俐落感又醒目
能夠給面試官強烈的第一印象也很不錯吧!






這件買的時候就有附腰帶囉
利用腰帶綁出俐落的腰身
和胸前的不規則皺摺感配起來很有知性又能展現不同的氣質






這套下半身如果搭個合身長褲也不錯看
有俐落率性的韓妞風格!





我剛穿上這件的時候寶寶就有開口誇獎這件的版形和顏色都滿好看的唷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杏色..
因為大缺貨才退而求其次選了藍色
結果還真是因禍得福耶!






LOOK 5 ♥ 白粉配色蝴蝶結綁帶連身褲

嘻嘻,這件也是這禮拜才收到的新貨
我在就是愛敗家買的
不得不說收到實品的時候一摸到布料就很開心
個人超級喜歡的啦

雖然是無袖款式
但加件小外套就可以去面試啦!






連身設計的設計很可愛很可愛~♫
而且都不用煩惱要怎麼作搭配
重點是料子超級好
穿去面試應該會讓主考官覺得你這個人超有質感XDDD

寶寶:有這麼誇張嘛..





不需要太複雜的配件
這套簡簡單單就可以穿出新鮮人的清新氣質
連身寬褲設計也特別有朝氣喔






喔喔而且我會選擇這款也是因為他有領子和胸前的百摺設計啦
細緻的小細節也能為整體的氣質加分喔!





我以前真的不太敢穿連身的款式
不過這件的版形也設計的太好了..
完全不會顯胖反而還很修飾我的肥腰肥屁股(感動拭淚)






LOOK 6 ♥ 粉底棕點寬寬雪紡襯衫 X 蕾絲簍空黑褲裙

這套算是稍微變化出一點小小花俏
但又不會太過於超過的氣質甜美系穿搭啦!







因為襯衫是比較甜美可愛的小復古襯衫
所以下半身就選擇保守一點的黑色來作搭配
才不會整個人感覺太隨性好像要出去玩耍XD






淡淡的淺棕色和粉藕色的底色襯起來好優雅
完全不會有壓迫感的配色耶!





哈哈寫到這裡我稍微有點詞窮了
總之這套就是可愛之中又帶點小氣質路線啦 ((惱羞成怒

寶寶:自己不多補充詞彙只會惱羞..






LOOK 7 ♥ 蕾絲小尖領襯衫式背心 X 蕾絲簍空黑色褲裙

嘿嘿同一件黑裙還可以配不一樣的上衣
搭起來就立刻有不一樣的感覺啦!






上一套是把衣服放在外面
這套就來點不一樣的內紮穿法囉!

可愛的大口袋背心配上蕾絲領子
大家可能會覺得太過於隨興了不適合穿去面試
不過搭上黑色褲裙再拉個高腰
穿起來一樣有正式感又不會顯得死氣沉沉喔!





重點是這樣穿真的可以拉長比例
別忘了我們開頭有說過
要多展露自己的優點
顯瘦和顯白這兩個項目不論要面試或約會永遠都是最重要的Key Word喔!






尖尖的領子配上可愛的布面蕾絲好特別
平常穿起來就覺得很有精神了
我們要當清爽朝氣一百分女孩 ♥





顏色也讓我看得好舒服喔
這件本來要買綠色的
也是因為缺貨才選了粉色
現在我正再考慮要不要去把另外一色也買回來..((苦思





LOOK 8 ♥ 白色雪紡背心 X 黑色蕾絲簍空褲裙

這件依舊是搭配黑色褲裙的穿搭啦
不得不說我從去年買回來的這件褲裙實在好搭到不行
春夏秋冬都可以拿他來配衣服!






然後給人女神感的自然皺摺款雪紡
大家一定不會把他和面試聯想在一起對吧?
其實真的只要穿的氣質一點、顏色清爽一點
簡單就可以穿出清爽優雅的好感度穿搭囉
不需要想的那麼複雜啦 ((拍拍





中間的腰帶也是畫龍點睛
如果沒有它的話這件雪紡背心就顯得沒精神了
搭配以後不只視覺上會覺得不單調
而且腰線出來身材也會比較修飾囉






那今天的穿搭特輯就為大家分享到這裡囉
一次八套有沒有看過癮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這次完全沒有穿長褲..
那是因為本人對長褲有點障礙
家裡真的找不到適合這次穿搭的長褲啦
我覺得與其穿自己不適合的衣服而顯得彆彆扭扭
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穿起來有自信,展現出來的態度也會比較加分啦!

然後也有很多套穿搭是無袖的
也建議大家可以換成有袖子的款式
我是以家裡現有的衣物來做搭配
所以有點小小不完美..
大家就不要太苛求我了好嗎(跪)

最後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這篇的穿搭比較適合年輕一點、自由一點的職場
如果你想從事的工作是比較正式、嚴肅的工作
我還是會建議你乖乖穿套裝喔
((狂打預防針XDDD

希望要初入社會或是有轉職計劃的女孩都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囉 

120526 ♥ 夏日好心情‧配件也要滿滿度假風~♫
120528 ♥ 甜吱吱情侶穿搭初登場‧穿上Grace Gift我們約會去~♫(下)
120528 ♥ 甜吱吱情侶穿搭初登場‧穿上Grace Gift我們約會去~♫(上)
120526 ♥ 太想度假害我買了一堆鞋!度假風美鞋一次來六雙吧 ♫
120523 ♥ 浪漫甜美的夏日旅程‧夏季粉色系女孩穿搭分享~♫





嗚嗚嗚,今天為了寫這篇穿搭
我又失控熬夜了
本來計畫12點前就要完成文章趕快去睡覺
不小心就寫到半夜4點了啦(大哭)

今天可以讓我不跟妳們閒聊嗎..
我們移駕到芽 ♥ Enjoy My Life 慢慢聊吧!
我得趕快奔去床上補眠了


也要記得幫我投個票喔,感恩感恩!
綜合類: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36
時尚類: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4.jsp?uid=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