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來到長灘島遊記的連載時間啦!
不知道這次五天的行程我可以花多久才完成..(笑)
希望可以很快速啦哈哈哈~♫

那上集抵達長灘、看完下塌飯店之後
就是開始正式享受長灘島的玩樂行程囉!





我們住的飯店位在S1..
好處就是沙灘很美而且比較寧靜
但也是有個缺點..
就是離熱鬧的S2稍微遠了一些
走路大概要走個15分鐘吧!

但是好喝的Jonah's芒果冰沙就在不遠處喔
放完行李準備要搭遊艇出海前
我們就先散步去買冰沙了





記得要點Mango Shake!不是Mango juice唷!
不然喝到的可能會是濃縮果汁
那真的哭哭了XDDD

很多去過的網友都建議點半糖、去奶(half suger,no milk)
應該是因為他們當地運送食材及保存不易的關係
使用的不是鮮奶而是保久乳..
但我個人呢都只有指定半糖
還是覺得要有點奶味比較好喝嘛!
((大家如果有去也可以都點點看啦~





下午天氣好好,風大太陽也大
在艷陽下喝到冰冰甜甜又綿綿的芒果冰沙超級幸福的!
真不愧他名氣這麼大..
好喝到我們每次經過都想買一杯





接著就準備搭車車到碼頭囉!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就是搭遊艇出海趣
這一趟遊艇是旅行社贈送的~♫





要先搭螃蟹船到水上活動區再移動到遊艇上
當地人真的很熱情
每次看到我們在自拍都會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拍不好還會露出很懊惱的表情要求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張照片大概是拍了第10張的成果
印象中幫我們拍照的人還是非常的不滿意自己的作品 ((大笑





最後還是拿出EX1自拍拍了
出外旅行除了單眼之外
還是要帶一台能自拍的相機才行(笑)





嘻嘻,船長照一張!





搭遊艇真的好舒服喔
吹著海風就算變成瘋婆子也覺得是享受!





一邊吹著涼涼的海風
還有小點心可以吃




哈哈這塊岩石長的好像大猩猩的臉喔!
寶寶說他像海龜XDDD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
不過還是有看到一點點夕陽!





第一天到達長灘島看到這樣的景色
心情都豁然開朗了
出發前的煩雜瑣事、來到這裡歷經的奔波
全部都一掃而空





寶寶拍完這張還說我一付有什麼雄心壯志一般(大笑)





一整個下午的海風吹拂
我真的完完全全變成瘋婆子造型了XDDD






今天最大的敗筆就是我忘記帶髮圈出門((扼腕
頭髮整個很失控啊!
還好有戴墨鏡可以遮掉大半臉
狼狽度有稍稍降低一點

寶寶:只有一點..





回到飯店之後就差不多可以準備享用晚餐囉

晚上的UNO也好漂亮
在燈光的輝映下,泳池變得好夢幻喔
此時還頂著一頭瘋婆亂髮、被海風吹到全身黏黏的我真的超級無敵想跳進泳池的!





第一天的晚餐就在住宿的Estacio Uno飯店享用唷
這一頓也是旅行社贈送的((賺





Uno有半露天的用餐區
更靠近海的地方也有設幾座發呆亭
如果想在發呆亭用餐就必須要先跟飯店人員預定唷!





發呆亭還滿寬敞的
可以就近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享受晚餐的美妙時光!

喔,來到長灘島..
Menu當然就是英文的(笑)





雖然來到長灘島就是不停的在吹海風
但是這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幸福弊了
在等餐的時候我還跟寶寶說我好想哭,因為太幸福哈哈哈!





剛始上餐之後心中的幸福感有微微降低一點
哈哈哈哈因為湯品的部分感覺像是用即溶沖泡的那種..((逃
玉米濃湯和磨菇湯都普普而已!





主餐部分是一份烤雞、一份烤豬
豬肉還滿嫩的、烤雞沾了微酸的醬汁很美味
但是我們都吃了大概一半而已
要留肚子的空間等下去D'mall大吃特吃呀!





甜點是新鮮水果配上芒果冰淇淋
長灘島的芒果真的好美味





晚上也是飯店的Happy Hour時間
所以我們點了兩杯調酒
媽呀真的被嚇到..酒精超濃的!





因為等下還要逛逛街
兩杯調酒都只沾了幾口就放著不敢喝了XDDD
((我喝醉的糗事不是發生在第一天哈哈哈!





吃了半飽就是逛街時間囉
長灘島當地最熱鬧的一條大街就是D'mall這裡啦!





一開始當地的導遊會先帶著我們走一趟
告訴我們哪些店家可以逛可以買、哪些餐點特別推薦這樣..
簡單走過一圈就是自由時間囉!

這家hobbit house寶寶一直說想進去坐坐
不過這五天經過好幾次都沒時間去
最大的特色就是店員通通都是哈比人(侏儒)唷
門口還放了咕嚕的立牌好妙喔XDDD





D'mall中間竟然還有一座小小的摩天輪
不過我們經過好幾次也都沒看過有人搭乘哈哈!
 




因為我們逛完一圈肚子還沒有很餓很餓
就先跑去尋找islands souvenirs
這邊除了有賣很多限量設計的T-shirt
也可以訂製有自己名字的唷!





雖然我心裡知道回國之後一定不會拿出來穿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個紀念嘛

最後我跟寶寶兩個人都各訂製了一件
隔天再來拿成品就OK囉!





然後沙灘大街旁也有很多這種手繪的紀念T
不得不說他們畫工真的很一流耶!
但是這個我就沒有買了,紀念衣只需要一件就夠哈哈XDDD





從D'mall主要道路再沿著沙灘大街往S3方向慢慢的散步就看到Shakey's
剛好這家也是我們的必吃清單裡面的其中之一





我們點了一份BUDDY PACK→裡面有五塊炸雞+薯片
飲料一樣是很沒創意的可樂哈哈哈
沒辦法我最熟的英文飲料就是COKE
很懶得看菜單了嘛(攤手)

這邊真的很想偷抱怨寶寶
一整趟旅行下來
不管是點菜、搭車、或是任何需要跟當地人用英文溝通的時候
他通通都丟給我做!快把我累死了!
在台灣都跟我吹捧說自己是英文小神童、背單字高手之類的
然後到了可以英文會話的地方卻死閉著嘴
你們說說他這樣對嗎?對嗎?對嗎?

寶寶:有必要激動成這樣嗎..人家害羞嘛(扭)
((有要領號碼牌揍他的,請自行留言排隊!無限量供應號碼牌!





我們這一趟長灘島吃吃喝喝之旅都走"點少量、吃多家"的方式
畢竟兩個人的旅行就算想吃的東西很多
每次進了餐廳就會看到什麼都想點來吃吃看
但食量還是不夠大啊..

還好事前有安啾和貼心小網友熱心的提供資料
我們在出發前就有先列出想吃的餐廳、推薦必吃的菜色了
雖然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食量?)嘗試很多很多菜色
還是有點小小可惜
但整體來說沒有錯失大家精選的美食也算是沒有遺憾啦!哈哈





炸雞本身的調味還不錯,炸的也很酥脆
不過雞肉倒是有點偏乾
喔喔他們附的沾醬也很讚喔~
對我來說還算挺好吃的啦
可惜寶寶不太愛!





到這邊又再一次見識到長灘島的熱情
真的到哪裡都會有人主動要幫我們拍照耶
((而且也是不停的要求再給他一次機會,可見我們的單眼真的很難駕馭哈哈哈!





出發前我就下定決心每‧一‧天都要不停的按摩按摩按摩(握拳)
一走出Shakey's就遇見Palassa的員工
聽到他們用破破的中文說:安摩~安摩~三掰無~
就覺得好可愛又好好笑喔哈哈哈
((我想外國人聽到我的破英文也是同感吧XDDD

剛好Palassa也是在我的按摩清單中
所以第一天的按摩扣打就給平價的Palassa囉





因為等下還要走路回飯店
怕身上油膩膩在吹海風會很不舒服
所以我們按的是乾式的唷
不用脫衣服也不用抹油~

不過我們在這裡只拍了這張照片
然後東西就讓按摩師收在一旁了
而且很好笑的是..
我們剛躺下之後看不到財物和相機有點擔心
還互相提醒要全程睜開眼睛保持清醒
結果最後兩個人都被按到睡著了(糗)

但也可見得這一小時才350P的全身按摩
非常超值、有夠舒服的!
不會痛,就只有舒服而已!





按摩完整個睡眼惺忪((因為不小心睡著了一下
但很矛盾的又覺得通體舒暢
我們就決定散步回飯店!
中間先繞回D'mall逛一下超市





之前看旅遊書就有聽說長灘島當地很多小包裝的商品
不全是為了方便遊客旅行用喔..
是因為長灘島的居民個性都比較樂天
有多少花多少的個性常常讓他們當天領薪水、當天就花完
所以就連日用品也都是小包小包的買..比較沒負擔XDDD
((這樣想想也滿快樂的嘛哈哈哈!





對了長灘島當地的自來水大多是海水淡化的
所以就算煮開了也不太適合飲用
我們就自己在超市買了大罐的水回飯店((但因為我們三餐都跑餐廳,所以幾乎沒喝到XD

很妙的是長灘島的酒真的比水還便宜耶
生力啤酒是很多人和當地導遊都推薦的唷
買了一瓶回飯店配宵夜喝 





因為看到有SPF130的防曬覺得很新鮮
再加上導遊說長灘島的紫外線強度是台灣的四倍
我就腦波很弱的買了一瓶..
接下來四天幾乎都是拼命的擦這罐
其實第一次用這瓶就有發現擦起來很乾、很澀、超泛白還超難卸
但還是很努力的把它用完((不然回台灣也不可能用了哈哈!
我只能說,我怕曬黑這一點勝過了一切XDDD

後來回國還是用卸妝油塗滿全身兩次,兩次喔!
才終於把防曬卸的一乾二淨..
而且有擦防曬的地方都起了一顆一顆的小疹子
摸起來的觸感粗粗的,後來還開始小小結痂
一直維持到這陣子才慢慢恢復正常
這才驚覺我拋棄了愛將安耐曬真的是蠢弊了蠢弊了 ((敲自己頭





逛完超市我們又繞進D'mall大街(笑)
哈哈回飯店前一定要買點小零食當宵夜嘛!

然後寶寶的視線就鎖定在Andok's
聽說這家的烤雞特別好吃





宵夜實在不好意思點太多
所以我們很含蓄的只點了半雞P125





從沙灘散步回飯店剛好又經過Jonah's
發現還沒打烊就又外帶了一杯Mango shake

今天的宵夜就是啤酒+冰沙+烤雞
Andok's的烤雞真的好好吃喔
肉嫩又多汁、皮也很美味
這頓宵夜完全就是超幸福組合呀!
((不過生力啤酒我無感XDD





好啦好啦今天就這樣幸福的落幕了
洗完澡之後轉轉電視玩個手機就超級愛睏
躺在UNO舒服的床上一下就昏昏欲睡囉..

心裡抱著滿滿的幸福感和期待感
準備明天繼續走走逛逛享受長灘島





耶,寫遊記真的好開心
我一邊寫真的會一邊回味在那邊的快樂時光
然後心情就不知不覺的變得好好..

旅行不只是當下的快樂
就連回憶起來都好有療癒效果唷!
期待這禮拜能趕快擠出時間來寫Day2


芽 ? Enjoy My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 ● http://www.facebook.com/#!/yai.enjoymylife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
E-MAIL ● gogoami@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